午评:股指低开高走沪指涨0.15% 白酒、医药股强势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1日讯 周三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震荡下行,创指一度跌近1%,随后白酒、医药疫苗等发力,带动指数持续反弹回暖,临近午间,悉数翻红,创指重返2900点。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停40余家。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478.06点,涨0.15%;深成指报14143.17点,涨0.29%;创业板指报2908.14点,涨0.42%。

  从盘面上看,涨跌互现,医美、白酒、医药疫苗、银行、数字货币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钢铁、汽车、电力、燃气、碳中和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发改委等五部门组织召开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年度进展评估会议,将结合评估结果,联合有关部门印发示范区建设2020年度评估通报,并强化评估结果运用,加大对年度评估优秀城市和相关园区、项目的激励支持力度。

  2、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印发《推进肉牛肉羊生产发展五年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到2025年,牛羊肉自给率保持在85%左右;牛羊肉产量分别稳定在680万吨、500万吨左右;牛羊规模养殖比重分别达到30%、50%。加快提升牛羊产业化水平。

  3、工信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的通知:加强政策支持。完善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支持政策,建立部门协同配合、共同推动的工作机制。

  【机构热议】

  中原证券指出,投资者的做多热情依然较为谨慎,沪指继续围绕3400点区间震荡的格局未改。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的变化情况,估值合理、业绩增长超预期的相关板块与个股依然值得逢低积极关注。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