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将量产全新架构高端芯片 相关企业值得关注(附股)

  联发科在2020年凭借天玑1000等系列处理器拿下了诸多市场,一举成为国内最大手机SOC供应商。据报道,知名业内人士透露,台积电将会在今年下半年试产4nm芯片,而供应链传出消息称,联发科将会在今年四季度试产基于该工艺的旗舰芯片,并在2022年实现量产。天玑4nm旗舰芯片还有望会采用上X2、A79、G79之类的全新架构,能在性能、续航等方面带来更加强劲的表现。

  点评:此前曾有消息称,联发科天玑2000将采用5nm工艺打造,且目前已经获得了多家国内手机厂商的订单,该芯片将同样采用全新架构,同样定位旗舰产品,目前已经接近流片,正处在后面的测试验证阶段。但最新曝光的4nm芯片将会天玑2000更强,定位更加强劲。从联发科的部署来看,他们将通过天玑2000系列对标高通888等旗舰处理器,而4nm芯片将用来冲击高通下一代骁龙895芯片,一举拿下高端市场。

  英唐智控(300131)是联发科一级代理商,是其核心合作伙伴。

  泰晶科技(603738)多款产品取得了联发科方案商认证。

关键词阅读:高端芯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