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晚报:融券余额首破1500亿元创历史新高 工信部称坚决打击垄断及恶意炒作行为以稳定原材料价格

  市场概述

  4月19日,A股三大指数全天持续上行,集体收涨超1%,创业板指表现强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1.49%,报3477.55点,深证成指涨2.89%,报14117.80点,创业板指涨4.14%,报2898.73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8615亿元,放量明显;北向资金净买入163.16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普涨。港股方面,恒指涨0.1%,报29305.73点,恒生科技指数跌0.42%,报8311.69点。亚太股市方面,日经225指数收跌2%,报29100.38点;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21.86点,涨幅0.68%,报3220.70点,创历史新高;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下跌47.80点,跌幅0.68%,报7017.80点;南VN指数上涨2%,刷新纪录新高。

  二、行业纵览

  无人驾驶板块全天表现强势,板块内个股普涨,东风汽车等19只个股集体涨停;胎压监测板块持续拉升,华阳集团、通达电气等涨停;语音技术板块走高,歌尔股份涨停;无线充电、车联网、汽车零部件、景点及旅游等板块表现活跃;可燃冰、钢铁、海南自贸区、养殖业等板块小幅下跌。

  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有6个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入,其中,电气设备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净流入金额为7.22亿元;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的还有国防军工、综合、食品饮料、钢铁,净流入金额分别为4.85亿元、3.82亿元、3.35亿元、2.83亿元。22个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出,其中,电子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最多,净流出金额为54.56亿元;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靠前的还有汽车、医药生物、非银金融、机械设备、计算机,净流出金额分别为47.2亿元、25.69亿元、23.26亿元、16.69亿元、16.22亿元。

  三、个股观潮

  截至收盘,沪深两市合计1359只个股上涨,2767只个股下跌,平盘个股125只,停牌的个股16只。包括ST股在内,共有57只个股涨停,18只个股跌停。

  四、北向资金动向

  北向资金今日成交金额为915.99亿元,成交净卖出4.9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6.81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1.78亿元。

  活跃个股方面,隆基股份、京东方A、歌尔股份、恒瑞医药、药明康德北向资金净买入较多,净买入金额分别为5.16亿元、3.42亿元、3.32亿元、2.36亿元、2.22亿元。比亚迪、赣锋锂业、牧原股份、宁德时代、中国平安北向资金净卖出较多,净卖出金额分别为5.59亿元、5.02亿元、2.84亿元、2.43亿元、2.35亿元。

  五、龙虎榜简述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席位资金合计净卖出约1657.29万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8只,净卖出的个股9只。机构净买入最多的股票是顺控发展,净买入金额约3679.58万元;机构净买入居前的还有西域旅游、智明达、华亚智能等股。机构净卖出最多的股票是通用电梯,净卖出金额约3652.81万元。

  六、要闻汇总

  国务院发布关于同意在天津、上海、海南、重庆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的批复。

  北京市控烟协会:对增加“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参照本条例中关于卷烟的有关规定执行”的提议持反对态度,认为国家烟草专卖局本质上是在执行烟草总公司的企业职能,不适合作为电子烟的监管单位。建议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电子烟进行监管。

  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研究出台全国性的电化学储能政策,扶持晋江储能正式商业运营,推动新型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中国一季度光伏装机容量同比增长40%。一季度国内多晶硅产量增长4%,超过10万吨。

  农业农村部:正研究建立生猪全产业链信息权威发布制度,指导生产主体合理调整产能,有效引导市场预期,平抑市场价格波动。

  市场研究机构Omdia,苹果是2021年最大的智能手机OLED面板采购商,其后为三星、小米。

  河北:严格控制钢铁等重点行业耗煤量,大力推广光伏、风电和氢能。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将增加非亚洲地区贷款比例,亚投行“朋友圈”将会继续扩大。

  报告:预计2021年将有超万亿居民资金流入A股。

  国内商品期货多数收涨,铁矿涨近4%,20号胶、苯乙烯涨超3%。

  融券余额首破1500亿元创下历史新高 机构重仓股融券余额快速扩张

  易纲:将创立支持碳减排的工具 激励金融机构为碳减排提供更多资金

  央行行长易纲:中国将不断扩大外资金融机构业务范围

  三部委发布“十四五”期间支持科技创新进口税收政策

  工信部:坚决打击垄断市场、恶意炒作等行为 稳定原材料价格

  工信部:开展互联网行业不正当竞争的专项整治行动

  工信部: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对制造业影响总体可控

  中央政法委评“维权事件”:特斯拉必须面对中国客户的拷问

  七、重点公司动态

  FF曾遭到美国劳工部调查:贾跃亭被视为“风险因素”,公司存在巨额亏损。

  长鹰信质:有一条产线专门向华为汽车供货。

  长安汽车王俊:与华为、宁德时代共同打造的电动车今年将发布。

  常熟汽饰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是北汽蓝谷ARCFOX极狐的供应商。

  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不会盲目跟风造车,但看好新能源。

  五矿发展:和阿里合作期间五矿电商经营未涉及违反反垄断法相关情形。

  爱尔眼科:艾芬右眼视网膜脱离与手术无直接关联,医院在诊疗流程和规范管理上存在不足。

  隆基股份: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34.24% 年报拟10转4派2.5元

  八、机构解盘

  容维证券指出,从技术上看,昨日收出带下影线的中阳线,收盘时在5日均线之上,今日低开之后震荡反弹,盘中走势上下震荡,向上最高时,挑战60日均线但没有成功。由于昨日的放量阳线吃掉了之前的连续阴线,使得技术面走势变好,未来需要震荡整固才能使指数上涨更加有力量。日线上,MACD指标处于红柱加长的形态,KDJ指标金叉之后继续向上运行,这些指标提示后市日线上短线仍有震荡。综上所述,目前政策面支持,海内外中长线资金陆续进场,股市总体位置低,市场风险较小,股市中长线投资价值较高,后市大盘中线趋势应该是向上的。操作上,短线投资者捕捉市场热点,高抛低吸;中线投资者可逢低建仓,波段操作。

  源达指出,整体判断这里还是以震荡上攻为主,对于短线的波动不必过于紧张。近期盘面看,市场依然在杀高位高估值品种,所以,对于市场中高位高估及业绩不及预期品种应该予以规避,而反弹末端一般则为补涨阶段,尽量选择低位近期涨幅不大的科技及顺周期品种予以关注,整体的仓位仍建议控制在半仓及以下的水平,毕竟即便后市有反弹行情,从中期看这里的位置也是偏高,耐心等待上证60分钟新高背离后做减仓动作。

  百瑞赢指出,今天的走势多数反弹上来的板块走出了一波冲高回踩出货,刚好主板和深市箱体压制,创业板的压力也还在,所以盘面上走了一波冲高回落,而尾盘的这波加速回落主要还是外资造成的,接下来如果市场上攻态度还是不够坚定的话,大概率还是要回归震荡格局,近期先关注市场主线的炒作热度和延续性,以及板块分歧后的低吸机会,谨记不追高即可。

  九、交易提醒

  明日新股申购:浙大自然

  明日新股上市:商络电子、信安世纪、百龙创园、祥源新材、行动教育

  今日晚间中签号公布:正弦电气、新益昌、瑞华泰、财达证券、志特新材、致远新能、炬申股份

  明日3股解禁,解禁市值占比均较大

  资本市场历史上的今天

  2015年4月20日,A股出现巨量成交,由于当时行情软件设计的成交金额上限是1万亿元,但当天沪市成交额却历史性的超过了1万亿元,于是行情软件只显示了1万亿元。证券交易所当天盘后公告称,当日沪市成交金额为11476亿元,深市成交额655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8026亿元。而这一创纪录的成交金额在随后的两周里竟被多次打破。

关键词阅读:晚报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