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培龙头东方时尚2021年一季度营收大幅增加,业绩改善迎来拐点

  4月20日晚间,国内驾培行业唯一一家上市公司东方时尚发布2021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根据公司季度业绩报告,截至2021年3月31日,东方时尚2021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24亿元,同比增长249.6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71.79万元,同比增长188.91%,上年同期亏损4467.29万元。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经营业绩得到明显改善,接近业绩预告上限,同比实现扭亏为盈。

  2021年一季度,随着新冠疫情缓解以及国内疫情防控措施发挥显著效果,经济运行保持恢复性增长,驾驶培训需求迅速恢复,东方时尚各区域子公司经营向好。与此同时,公司通过智能驾培体系降低运营成本,提升经营效率。此外,公司通航飞行员培训业务在手订单充裕,业务稳步推进。在此基础之上,公司的综合盈利能力较去年同期实现大幅增长。

  智能化转型助力实现碳中和,进一步降低运营成本

  碳中和和碳达峰已经成为围绕国内经济领域新一个阶段的核心任务,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业提出,“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汽车行业的重要转型方向,新能源汽车已成为我国优化能源结构的抓手之一。作为与排放焦点行业交通运输相关的驾培行业,东方时尚提早根据市场环境和政策趋势做出相应改变。

  目前,东方时尚在北京正式启用了新能源智慧驾培园区。经过三期建设,新能源智慧驾培园区安装充电桩1049个,电容量11600KVA,充电桩数量和电容量规模都创下全国单体场站之最。在此基础上,基地布设近千台VR智能驾驶培训模拟器和千余辆新能源智能教练车。

  新园区启用之后每年将实现减少5800余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节能减排的同时,还能有效降低运营成本。未来,东方时尚还将进一步扩大新能源车辆投入占比,尽快完成教练车、考试车、班车向新能源车的全面转换工作。

  飞行培训合同持续推进,稳步发展带来良好预期

  我国航培业务尚处于起步阶段,国内航培机构及航培力量相对较为薄弱,较发达国家的渗透率存在较大差距。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预测,未来20 年中国新增 2400 架飞机,需要民航类人才24 万人次。此外,根据民航局云执照桌面系统中民用航空器驾驶员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月10日,有效驾驶员执照总数为69849本,年增量约在 10%,该部分需求在国内释放将有效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东方时尚作为驾培龙头机构,积极切入航培领域并深度布局,目前已取得部分机场和航线资源。随着相关培训设备逐步增加到位,凭借完善的培训体系抢占市场先机的趋势明确,体现公司深耕驾培领域多年的行业经验和前瞻眼光。

  目前,公司已经在河南周口、山东德州、河南商丘(在建)、北京平谷运营四座通航机场,实现了“三校四场”的运行规模。公司将积累的25年汽车驾驶员培训经验运用到飞行员培训中,公司的训练设施、教学水平、服务水平得到了民航局、航空公司的高度认可。同时,公司民航飞行员培训在手订单达3.6亿元,业务正在稳步推进,稳步发展为公司后续业绩带来良好预期。

  后续,公司将不断提升服务品质、调整教学计划及广泛的市场宣传,并将进一步深入探索VR+AI人工智能教学与传统教学相结合的新培训模式,努力提高各地市场占有率。公司将以客户满意度为标准,形成规范的管理流程及服务流程,实现有效的内部控制与外部服务质量控制,通过差异化服务满足市场多样化需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