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探底回升创业板指涨0.67%,酿酒行业领涨,消费股活跃

  金融界网4月20日消息 今日早盘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市场快速下探,创业板指一度跌近1%,随后A股触底反弹,创业板指涨超0.5%并站上2900点。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0.29%,报3487.6点,深成指涨0.45%,报14181.45点,创业板指涨0.67%,报2918.07点。沪深两市成交额5211.5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出5.56亿元。两市57股涨停,8股跌停(含ST)。

  行业板块方面,酿酒行业、食品饮料、园林工程、电力行业、文化传媒等涨幅靠前,保险、旅游酒店、工艺商品、煤炭采选、水泥建材等跌幅靠前。白酒、医疗美容、退税商店、乳业、猪肉等概念板块活跃。

  无人驾驶概念依旧抢眼,北汽蓝谷、小康股份、合众思壮、亚太股份、安凯客车、路畅科技、雷科防务涨停;

  新能源车板块活跃,瑞鹄模具、渤海汽车、银宝山新涨停;

  次新股板块活跃,皖仪科技、腾景科技、李子园、合兴股份、拱东医疗、一鸣食品、顺控发展、德利股份、野马电池涨停;

  酿酒行业继续走高,金枫酒业、金徽酒、皇台酒业、迎驾贡酒、泉阳泉、ST舍得、ST岩石涨停;

  知识产权概念盘中异动,中国出版、出版传媒涨停,

  个股方面,

  一季度业绩同比扭亏为盈,ST八菱连续四日涨停;

  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增加约89倍,常熟汽饰连续三日涨停;

  第一季度预计净利增长91%-111%,道道全涨停;

  一季度净利润升48.46%,天下秀涨停;

  一季度净利同比增24.52%,华光环能涨停;

  一季度归母净利同比增长36.29%,德美化工涨停;

  一季度扭亏为盈,东安动力涨停;

  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5.42%拟10转4派4元,威海广泰涨停;

  一季度预盈120万元-170万元,*ST勤上涨停;

  一季度业绩扭亏为盈,*ST康盛涨停;

  拟向实控人方面定增募资不超2.83亿元,ST步森涨停;

  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ST海华涨停;

  “妖股”中潜股份闪崩跌停创逾一年新低,实控人仰智慧被查后多名高管离职。

  【机构策略】

  百瑞赢:指数经过三重探底虽然能夯实了市场底部,但不代表趋势性反弹已经开启。若接下来不能一举突破3500一线的禁制,则洗盘还会持续,未来可能还有四重底,五重底在等待,横向宽幅震荡的越久,反弹蓄势的力度才能越足。操作上,应是等回调时分批适当低吸,慢步提升仓位;在反弹中逐步逢高适当减仓,继续以摊低持仓成本为主。关注的重点主要是新能源领域的最上游原料端和最下游设备制造端,前者受益于涨价,后者受益于需求前景。

  天鼎证券:上证指数日线MACD重新金叉,并且伴随量能放大,有望重新挑战3500附近强阻力区。目前市场已经出现新的主线,和前面几个热点不同的是,无人驾驶技术有望彻底改变全球的出行方式和汽车产业格局,一般这种概念具备持续炒作的潜力。当然新能源汽车概念分支众多迟早分化,建议可继续关注无人驾驶技术方向个股。

  和信投顾:指和创业板指上方均面临60天线附近阻力,只有有效突破后,上方才没有明显的阻力,另量能是否持续释放依然是关键,若能持续释放,则突破60天线附近阻力的概率较高,否则,不排除遇阻回落的可能,因此,在指数未有效突破前,操作上仍需保持谨慎,短线谨慎追涨,逢高可适当降低仓位,另由于市场短线氛围活跃,盘中可择机参与市场博弈机会,但需踏准节奏,并合理控制仓位。

  德讯证顾:大盘处在牛市格局中,大可不必过分纠结牛市启动年限,更不要去定义牛市周期。A股已发生较大变化,再用上世纪的经验来分析牛市结构会成笑柄。在一季度经济数据强支撑下,市场情绪有望逐步回升,大盘有望逐步迎来“慢牛”趋势。前期曾指出“短期平台成立是重大利好”。平台整理时间短,回踩浅,活性释放或远高于前期,那么冲击3500上方或没有悬念。短期强烈看多,持续性看三天。

  东方证券:政策面大概率保持平稳,指数反弹本质上是对前期无故下跌的修复,短期看依旧有上行空间;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景气度明显回升但尚未被市场充分定价的地产竣工板块和科技品种。

关键词阅读:A股 3400点 美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