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晚报:北向资金大幅净买入163亿元创年内次高 方星海称要防止外资大进大出

摘要
4月19日,A股三大指数全天持续上行,集体收涨超1%,创业板指表现强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1.49%,报3477.55点,深证成指涨2.89%,报14117.80点,创业板指涨4.14%,报2898.73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8615亿元,放量明显;北向资金净买入163.16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普涨。

  市场概述

  4月19日,A股三大指数全天持续上行,集体收涨超1%,创业板指表现强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1.49%,报3477.55点,深证成指涨2.89%,报14117.80点,创业板指涨4.14%,报2898.73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8615亿元,放量明显;北向资金净买入163.16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普涨。港股方面,恒生指数涨0.47%,报29106.15点;国企指数涨0.59%,红筹指数涨0.56%。亚太股市方面,日经225指数收平,报29685.37点;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0.22点,涨幅0.01%,报3198.84点。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2.10点,涨幅0.03%,报7065.60点。

  二、行业纵览

  无人驾驶板块全天表现强势,板块内个股普涨,东风汽车等19只个股集体涨停;胎压监测板块持续拉升,华阳集团、通达电气等涨停;语音技术板块走高,歌尔股份涨停;无线充电、车联网、汽车零部件、景点及旅游等板块表现活跃;可燃冰、钢铁、海南自贸区、养殖业等板块小幅下跌。

  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有16个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入,其中,电子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净流入金额为60.19亿元;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的还有有色金属、汽车、电气设备、非银金融、医药生物,净流入金额分别为58.73亿元、49.42亿元、34.88亿元、26.5亿元、23.09亿元。12个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出,其中,房地产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最多,净流出金额为14.14亿元;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靠前的还有公用事业、钢铁、商业贸易、传媒、采掘,净流出金额分别为9.69亿元、7.51亿元、6.41亿元、5.65亿元、5.19亿元。

  三、个股观潮

  截至收盘,沪深两市合计3045只个股上涨,1031只个股下跌,平盘个股172只,停牌的个股15只。包括ST股在内,共有98只个股涨停,9只个股跌停。

  四、北向资金动向

  北向资金今日成交金额为998.63亿元,成交净买入163.16亿元,单日净买入金额创今年1月11日以来新高。其中,沪股通净买入65.59亿元,深股通净买入97.57亿元。

  活跃个股方面,比亚迪、牧原股份、阳光电源、贵州茅台、立讯精密北向资金净买入较多,净买入金额分别为9.69亿元、7.2亿元、6.78亿元、6.27亿元、5.83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京东方A、宁德时代、三一重工,净卖出金额分别为4.23亿元、2.28亿元、1.51亿元。

  五、龙虎榜简述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席位资金合计净卖出约3.58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7只,净卖出的个股15只。机构净买入最多的股票是长安汽车,净买入金额约1.05亿元;机构净买入居前的还有科达制造、中金辐照、高新兴等股。机构净卖出最多的股票是天齐锂业,净卖出金额约2.94亿元。

  六、要闻汇总

  发改委回应大宗商品上涨:受投资炒作影响,不具备长期上涨的基础。

  发改委:严禁变相建设地铁和轻轨。

  国家发改委总结未来产业四新特征:一是依托新科技。二是引领新需求。三是创造新动力。四是拓展新空间。

  国家能源局:今年全国风电、光伏发电发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达到11%左右。

  商务部、公安部、税务总局日前联合印发《关于推进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 便利二手车异地交易的通知》

  广州期货交易所揭牌仪式在穗举行,推进碳期货研究开发。

  高盛:未来几周美国股市的波动率将大幅上升。

  “公募一哥”加仓银行、医药,张坤:价值回升是迟早的事。

  上汽集团副总裁:车规级芯片产能释放需一年半 乐观估计6个月内缓解

  北向资金全天大幅净买入163.16亿元 创年内次高

  七、重点公司动态

  三星成功生产最新超薄MLCC 与人手指纹宽度相近。

  恒瑞医药年度报告: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9% 拟10送2派2元

  方星海:防止外资大进大出 证监会将做好防范工作

  特斯拉回应上海车展维权事件:车主2个月前遭遇超速事故。

  恒驰汽车计划明年交付,电池产品于今年下半年量产。

  报道称宁德时代正为苹果汽车项目提供三元锂电池样品。

  五矿发展:收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涉嫌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立案调查通知书》

  比亚迪:弗迪电池在一两年内将推进上市事宜。

  绿地集团:绿地金融正积极申请金控牌照,绿地数科计划三年内拆分上市。

  东风小康副总张正源:小康是目前和华为合作最快最多的车企。

  华为旗舰店明起卖车,首款车为赛力斯华为智选SF5。

  东风旗下岚图即将独立运营,集团A股上市稳步推进中。

  八、机构解盘

  和信投顾指出,两市开盘不但没有优势,反而一波回撤让人触目惊心,不过小幅回撤之后指数随即迎来跳涨,行情开始反转,午后优势保持继续保持,大涨收盘。盘面上无人驾驶全面领涨,板块涨幅超7%,无人驾驶的上涨,带动汽车零部件,以及整车和电池的全面上攻,科技类整体表现也相对强势,消费电子后排跟着中芯国际,大基金概念等,普涨之下之前的一些小题材表现也都可圈可点。跌幅榜主要是之前逆趋势的医美,钢铁,海南,但跌幅并不大。技术上,指数回踩支撑位之后开始暴力反弹,量能释放非常明显,增量资金入场之下,继续突破可期。总之,大盘反弹目前来看持续性还是有的,但具体方向上存在很大的分歧,对于很多板块来讲都是超跌反弹,持续性较难保证,而对于趋势已经转好的板块来讲很多目前又都是进入回调期的,所以这个时候来回追热点并不好,持股不动或许有超额收益。

  德讯证顾指出,大盘全天单边上行,创业板指大涨超4%,个股普涨,逾百股涨超9%,市场短线情绪活跃。整车、锂电等板块集体大涨,此外,热景生物带动一批科创板新股大涨,消费电子、半导体、燃料电池、券商等板块轮动上涨。市场主轴清晰,把握主线部署跟风品种。在经济持续复苏的背景下,上游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行,相关股价已率先有所表现,后续在需求提振、供需偏紧的驱动下,上游的需求将向中游的设备需求等传导。业绩密集披露期,关注超预期、谨防业绩雷。国内经济开局良好,政治局会议料将稳定政策预期。随着投资者共识重新凝聚,一季报双向预期差持续兑现,半导体板块配置价值持续提升,或将成为平静期的主角。

  源达指出,今日市场走势确实是超预期表现,一方面是基于3373点以来的超跌反弹,另一方面是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近期出现下滑所致。但当下箱体震荡格局并未改变,策略上要继续控制好整体仓位,不可过于激进。后市市场能否彻底打破目前的箱体震荡格局,仍需要成交量的配合,因此量能依然是我们后市关注重点。在尚未形成趋势突破之前,总体仓位仍应控制在五成以内。市场存在结构性机会,继续关注顺周期和消费升级两个方向。顺周期方向调整到位的低估优质标的,消费升级下的智能汽车、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优质标的可以重点关注。

  九、交易提醒

  明日新股申购:佳禾食品、大中矿业

  明日新股上市:霍莱沃、德业股份、尤安设计、深圳瑞捷

  今日晚间中签号公布:华生科技

  明日5股解禁,沃特股份、和顺石油解禁市值占比较大

  资本市场历史上的今天

  2017年4月19日,白糖期权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这是自豆粕期权后内地上市的第二个商品期权。

关键词阅读:方星海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