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大涨是否意味反弹第二波启动?华为汽车相关题材有望成为短线热点

摘要
周一两市大涨,创业板指涨超4%创反弹以来新高。市场悬念再起,反弹第二波启动的可能性又有了。

  周一两市大涨,创业板指涨超4%创反弹以来新高。市场悬念再起,反弹第二波启动的可能性又有了。

  本来认为周初大盘会小幅上涨,但涨幅超出预期。对于上涨原因,有分析称一是一季度经济数据不算太好,市场对于本月下旬政治局会议政策收紧的担忧明显缓解;二是华为发布智能汽车为市场带来新的活力;三是在4月22日全球气候峰会召开之际,中美在部分领域合作的预期加强,有利于阶段性缓和紧张的中美关系。

  

  创业板指放量大阳线创新高,确实有反弹第二波启动的意味。不过即使第二波启动,上方的空间也就是3023点一线,也就是还有百余点的空间。性质依然是反弹而非反转。

  

  从上证50指数来看,此前是小K线创新低,那么这就不是有效的向下突破,短期还会有反复。现在看该指数横盘震荡的时间将延长,接下来有望再冲前高构筑一个更长的平台。

  

  消息面上,4月17日晚,ARCFOX极狐与华为共同打造极狐阿尔法S 华为HI版正式发布,预售价为基础版38.89万,高阶版42.99万!最大的亮点就是搭载了华为自动驾驶技术,它从技术上已经达到了可以全程由车辆自行判断路况,自己驾驶的级别。华为汽车概念(无人驾驶)将成为短线热点,激进的投资者可以轻仓尝试。可选择此前充分调整,目前位置不高,退市可能性极低的个股。例如我们此前曾经说过的一只汽车零部件股看上去就还不错,此前下跌接近50%,二次探底后启动,有望形成双底。如果周二高开在6%以下(最好在5%以内),投资者可以直接少量仓位在集合竞价直接买入,后面有赚就走,短线被套则可以视情况觉得是否补仓。

  意外大涨有些看不懂,暂认为不是一日游,短线有望继续上冲几天,期间个股会有一定机会,如上述华为汽车相关题材。投资者可以轻仓短线尝试做一些强势股,如果只想参与大级别确定性反弹,那么可以继续等待。(来源:公 众号“中产投资”)

关键词阅读:创业板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