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文体收上交所监管工作函 去年净利亏损19亿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9日讯据上交所官网消息,4月16日,上交所向当代文体(600136)下发了监管工作函,处理事由为关于公司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及其他关联资金往来事项,涉及对象为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4月15日晚间,当代文体披露了2020年年度报告。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0亿元,同比下降60.7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26亿元,同比下降1932.9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9.36亿元,去年同期为-5.09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82亿元,同比增长34.78%。

  当代文体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影视以及体育业务的正常开展均受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其中原定于2020年6月-7月举办的2020年欧洲杯推迟至2021年6月-7月举办,导致公司与之相关的体育版权运营、体育营销业务除无法正常开展外,与之相关的费用却仍需按合同约定进行支出,收入则需延期确认;受疫情反复以及各地区疫情管控的影响,公司的场馆运营、体育经纪业务也无法正常开展。同时,公司影视剧业务的申报、发行工作较预期有所调整,原定的拍摄计划也因需要重新协调相关人员档期而有所推迟;同时公司旗下影院根据相关政策的意见于2020年下半年才陆续恢复营业。上述影响致使公司2020年度整体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