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华为自动驾驶“引燃”A股,产业链超30股涨停,假期临近旅游概念上扬,科创板次新股掀涨停潮

摘要
截至收盘,涨停股95只,跌停股7只,北上资金净流入超160亿元,分板块来看,受消息面影响,新能源车产业链盘中大幅拉升,掀涨停潮,渤海汽车、广汽集团、得润电子、东风汽车、郑煤机等超30股涨停。

  金融界网4月19日消息,今日A股整体走强,早盘小幅低开后持续震荡走高,临近午盘维持横盘震荡,午后在强势板块的持续拉动下继续上扬,最终报收3477.55点,上涨1.49%,创业板、深成指等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创业板涨4.14%,深成指涨2.89%。截至收盘,涨停股95只,跌停股7只,北上资金净流入超160亿元。

  分板块来看,受消息面影响,新能源车产业链盘中大幅拉升,掀涨停潮,渤海汽车、广汽集团、得润电子、东风汽车、郑煤机等超30股涨停。消息面上,4月17日晚,首款HuaweiInside智能纯电轿车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正式发布,基础版预售价38.89万,高阶版42.99万。这是首款搭载鸿蒙车机操作系统的车型,支持鸿蒙生态应用。值得关注的是,华为进入智能电动汽车赛道的思路清晰,并不直接参与整车制造,而是聚焦ICT技术,做智能汽车增量部件供应商,帮助车企造好车,软硬件实力强大,以提供软硬件解决方案为核心。

  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表示,华为与长安合作的新车型也即将推出。王军还透露,华为与车企的合作方式采用的依然是tie-1、tie-2的供应商模式。此外,华为智选将与小康股份达成正式合作,在其渠道售卖小康股份旗下新能源品牌赛力斯。

  另外,随着五一假期的临近,游客出游意愿空前高涨,拉动消费股整体上扬,张家界、桂林旅游涨停。数据显示,截至17日下午六点,共发售5月1日火车票315万张,是2019年同期的3倍以上。今年五一假期,以跨省游为主的长线游非常明显,根据相关数据统计显示,约七成人群选择跨省游。当前,预订五一出行的租车订单比较2019年同期已达到126%的增长。

  航空路线也出现抢票难的情形。从携程机票的预订情况来看,目前五一多地部分航班经济舱已售罄。机票订单量已经赶超2019年同期水平,增长23%。上海、北京、三亚、广州、成都、重庆、西安、厦门、杭州、深圳位列前十大出行目的地。

  近日多家在线旅游平台发布报告显示,今年五一或迎来爆发式出游,当前各平台上旅游产品预订火爆。有平台预计,今年五一旅游人次有望突破2019年同期,达到2亿人次的新高。今年五一假期被业界冠以“史上最热五一黄金周”的称号。

  个股方面,“预增王”热景生物继续涨停,报144.41元。截至今日,该股连续五日收获涨停,近五个交易日涨幅近150%。此前该股发布业绩预告,一季度业绩预增超1000倍。受此影响,科创板次新股掀涨停潮,腾景科技、科美诊断均收获两连扳。

关键词阅读:科创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