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股指单边上行创指涨4.14% 汽车产业链爆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9日讯 周一早盘,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盘初汽车板块爆发,带动指数快速拉升,悉数翻红,随后旅游、消费电子等发力,指数持续上行,创指一度涨逾3.5%,深成指重回14000点;午后维持高位震荡,尾盘创指涨幅扩大至4%。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逾3000股飘红,涨停近百家。

  截至收盘,沪指报3477.55点,涨1.49%;深成指报14117.80点,涨2.89%;创业板指报2898.73点,涨4.14%。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遍飘红,无人驾驶、汽车整车、特斯拉、消费电子、光刻胶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钢铁、养殖业、数字货币、油气等少数板块表现较弱。

  【消息面】

  1、发改委:将会同有关方面,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提前布局并积极培育发展未来产业。从领域上,重点是在类脑智能、量子信息、基因技术、未来网络、深海空天开发、氢能与储能等前沿科技和产业变革领域,组织实施未来产业孵化与加速计划,谋划布局一批未来产业。

  2、近日,商务部、公安部、税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推进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便利二手车异地交易的通知》,从制度方面着力解决二手车异地交易周期长、不便捷等问题,进一步促进二手车交易行业发展。

  3、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就《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公开征求意见。2021年,全国风电、光伏发电发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达到11%左右,后续逐年提高,到2025年达到16.5%左右。

  【机构热议】

  源达投顾指出,今日指数出现放量上涨,早盘收出大阳线,一举拿下多条中短期均线。目前市场上短期热点不断轮动,但出现了一批具有持续性的热点,如近期的医美、无人驾驶、二胎概念等,市场题材有了一定的操作性和可选择性,新能源车方向尤其是智能驾驶方向,可继续关注,短线、中长线机会均可择机低位布局。另外对于顺周期+消费升级下的大消费题材概念保持关注。

  粤开证券表示,进入4月后半月,建议密切关注业绩以及政治局会议的情况。配置方向上,建议均衡配置,关注顺周期+性价比+高景气三条主线:一是关注全球经济复苏链条上低估值顺周期板块投资机会;二是业绩密集披露期,关注超预期、谨防业绩雷;三是关注高景气度产业链,新能源汽车、光伏、TMT等行业,以及政策红利+景气度上行将带来相关板块的黄金投资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