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概念早盘集体走强 歌尔股份站上涨停板

  金融界网4月19日消息 早盘,苹果概念集体走强,截至午间收盘,歌尔股份(002241.SZ)封上涨停板,板块中,蓝特光学(688127.SH)、立讯精密(002475.SZ)、水晶光电(002273.SZ)等股也涨停,长信科技(300088.SZ)、安洁科技(002635.SZ)、杉杉股份(600884.SH)等股涨超8%。

  个股方面,歌尔股份此前发布的2020 年度报告显示,2020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577.43 亿元,同比增长 64.29%;实现归母净利润28.48 亿元,同比增长 122.41%。此外,据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披露,预计 2021 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 8.24 亿元-9.71 亿元,同比增长 180%-230%。

  基于上述业绩利好消息影响,开源证券、东北证券、中银证券、太平洋证券等多家投资机构看好公司未来发展潜力,纷纷发布研报维持“买入”评级,

  中信建投证券研报称,歌尔股份后续成长动能充足:1)VR行业明显提速,Quest2产品销售强劲,22年其他厂商VR新品陆续推出,同时苹果有望入局,带动新一轮创新周期,催化行业需求;2)在Airpods代工领域公司份额提升,零组件自供率不断提升,盈利能力改善;3)公司持续投入研发,构建公司在声学、光学、微电子、精密制造、自动化、软件算法等领域内的技术壁垒,积极拓展在Sip系统级封装、触觉、光波导、纳米压印、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方向上的布局,为公司长期发展提供动能。

关键词阅读:歌尔股份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