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股拉升!长江证券:建议积极配置券商,当前具备较强安全边际

  券商板块短线拉升,兴业证券涨近5%,方正证券、财通证券、招商证券、浙商证券跟涨。年内份额增长最多股票ETF——券商ETF(512000)早盘低开后迅速翻红拉升1%,现涨0.6%,开盘30分钟成交额2亿元!截至上周末,券商年内份额增长近54亿份,高居300多只A股股票ETF份额增长第一!

  长江证券最新观点认为,建议积极配置券商,当前具备较强安全边际!风险偏好是制约板块主要矛盾,低估值头部券商具备防御价值。1)当前券商板块受制于市场风险偏好下行,整体表现相对较弱,但鉴于资本市场改革大周期依然没有出现变化,头部券商估值已经基本接近历史底部,1倍净资产具备较强的安全边际,预计低估值的头部券商无论从绝对还是相对收益来看均具备配置价值。2)短期来看,市场贝塔效应是左右股价核心矛盾,长期来看,券商需要寻找新的商业模式以穿越市场周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