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景生物(688068.SH):新冠疫苗接种计划推进、带来新冠检测试剂需求不确定的风险

  格隆汇 4 月 18日丨热景生物(688068.SH)公布,公司股票交易已连续4个交易日(交易日2021413日至2021416日)涨停,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截至2021416日,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公司最新滚动市盈率为290.96倍,公司所处的医药制造业最近一个月平均滚动市盈率为49.45倍,公司市盈率显著高于行业市盈率水平。现就公司股票的相关交易风险提示如下:

  1公司两款产品认证的有效期为三个月,存在到期无法延续的风险

  公司分别于202132日和322日,获得德国联邦药品和医疗器械研究所(BfArM)审批的用于居家自由检测认证的两款新型冠状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产品,为特殊审批,有效期三个月,认证的到期时间分别为202162日和620日。特殊审批认证,存在有效期到期后无法成功延续的风险。

  2、公司上市前的股东减持对股价波动不利影响的风险

  公司自2019930日发行上市至今,已有越来越多的发行上市前的股东满足解禁条件,随着公司股价的异常增长,该类股东的减持意向也日趋强烈,部分股东已完成减持计划或在减持过程中,如:截至202149深圳市达晨创泰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达晨创泰”)、深圳市达晨创恒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达晨创恒”)、深圳市达晨创瑞股权投资企(有限合伙)(“达晨创瑞”)已减持了457.33万股,减持至4.99%2021415达晨创恒、达晨创泰再次合计减持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3216%截止2021416日,公司股东周锌和浙江大健康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浙江大健康”)已达披露减持计划时间的一半,且在上述股价异常波动期间存在减持情况,按照减持计划,上述两股东还有386.67万股在减持计划中;随着公司股价的上涨,上市前的其他股东的减持意向也日趋强烈。公司特别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股东减持对股价波动带来的不利影响,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3、新冠疫苗接种计划推进,带来新冠检测试剂需求不确定的风险

  新冠疫情的发展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随着德国以及欧洲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的推进,疫苗接种人群持续增加,在可预期的未来也将建立相应的免疫屏障,新冠疫情的发展也最终将得到有效控制,新冠检测产品以及公司的新型冠状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产品需求的持续性,也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4、行业竞争者增加,导致竞争加剧以及市场不确定性的风险

  随着德国疫情的持续发展,进入德国家庭自测市场的企业名单在不断扩围,根据德国联邦药品和医疗器械研究所官网显示,目前全球已有四十余家企业的产品获批进入德国家庭自测市场(其中国内企业十余家),市场的参与者的增加也必将对产品市场带来一定影响。

  5、因客观因素限制,公司产品产能扩张受限的风险

  公司新冠检测试剂产品的产能受原料供应、场地、人员、设备以及生产管理水平等的限制,存在一定的产能上限,公司的经营业绩也存在一定的不可预测性。公司特别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谨慎估值,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