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机械2021年一季度预计净利6500万 设备出租率有明显提升

  挖贝网4月17日,建设机械(600984)发布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00万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2,600万元左右。

  公告显示,业绩预告期间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300万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12,400万元左右。

  公司上年同期受全国新冠肺炎防疫的影响,建筑行业普遍开工率不足,导致公司建筑机械租赁业务收入有所下降。2021年度一季度虽然租赁价格有所下滑,但设备出租率有明显提升,同时庞源租赁经营规模的扩大使得规模效应得到进一步显现。

  挖贝网资料显示,建设机械主营业务包括工程机械制造和工程机械租赁两大板块,主要包括工程机械、建筑机械、金属结构产品及相关配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金属结构安装工程;工程机械设备的租赁、维修;自产产品出口;本企业所需原辅材料、设备、零配件的进出口等构成。主要产品有:适用于路面施工设备的沥青混凝土摊铺机、压路机、铣刨机、稳定土拌合机、沥青搅拌站等,适用于市政建设、桥梁、高层建筑等基础施工工程的旋挖钻机,适用于房屋建筑施工的塔式起重机及各种非标钢结构产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