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大控股2021年第一季度预计净利5000万-7000万 大宗商品价格企稳回升

  挖贝网4月16日,远大控股(000626)近日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同比扭亏为盈。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00万元–7,000万元,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基本每股收益0.09元/股–0.13元/股。

  2020年第一季度,大宗商品市场受突发疫情影响较大,供求和价格均剧烈波动,由于疫情发生的严重程度及影响范围超出预期,导致大宗商品市场的表现与公司经营策略出现较大偏差,经营出现亏损。随着疫情的纵深发展,各国政府为了遏制经济进一步下滑,均采取了积极的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受全球货币宽松和中国经济快速复苏影响,大宗商品价格在经过2020年初的非理性下跌后逐步企稳回升,公司的经营策略也逐步显现效果,从2020年第二季度开始主营业务连续实现盈利。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延续了2020年第二季度以来良好的经营态势。

  挖贝网资料显示,远大控股是一家以大宗商品贸易为主营的企业,主要从事大宗商品贸易、出口、仓储物流等业务,其中大宗商品贸易业务的主要品类为石油化工、能源化工、金属、农产品、橡胶等;出口业务的主要品类为日用品、小型机电产品等;仓储物流业务主要以大宗商品的仓储为主,同时提供报关报检、短途配送等服务业务。

  来源链接: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a1b5eec3-81e0-48ed-bb7e-98690366eb1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