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北明2021年第一季度预计亏损8500万-9000万 毛利额增加

  挖贝网4月16日,常山北明(000158)近日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同比亏损减少。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8500万元–9000万元,较上年同期亏损减少;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0532元/股–0.0563元/股。

  2021年第一季度,本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亏的主要原因是:

  纺织业务:公司纺织业务经营地在石家庄,今年一季度与去年同期生产经营均受到了新冠疫情的严重影响,业绩出现亏损。本报告期,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狠抓内部管理,降本增效,取得了一定成果,亏损额较上年同期有所减少。因肺炎疫情,公司纺织板块本期发生停工损失3,037万元,该损失属于非经常性损益。

  软件业务:公司软件业务受行业周期特点影响具有明显的季节波动性,业绩贡献季度分布不均衡,通常情况下,第一季度的盈利水平占全年盈利的比重都较低。除季节性波动外,公司软件业务经营情况良好,发展势头强劲,一季度营业收入增加带动毛利额增加,同时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在研发费用比去年同期增加1,580万元的情况下实现减亏。

  挖贝网资料显示,常山北明主要从事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务。

  来源链接: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05882f65-6b59-4277-aba7-ca504e6252bd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