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鲁恒升Q1营收增长69.09% 延续去年Q4业绩修复势头

  金融界网4月16日消息 4月16日,华鲁恒升(600426.SH)发布一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50.03亿元,同比增长69.09%;实现归母净利润15.76亿元,同比增长266.87%。

  华鲁恒升主要业务包括化工产品及化学肥料的生产、销售,发电及供热业务。主要产品有肥料、有机胺、醋酸及衍生品、多元醇、己二酸及中间品等。

  根据华鲁恒升此前发布的年报数据显示,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31.15亿元、净利润17.98 亿元,同比分别降低7.58%和26.69%。分季度来看,华鲁恒升Q4单季度实现营收40.72亿元,同比增长13.74%,环比增长33.51%;实现归母净利润5.08亿元,同比下滑6.07%,环比增长31.39%。随着化工产品价格的大幅回升,自上年四季度起华鲁恒升的业绩逐渐修复,并在今年一季度维持了这一势头。

  兴业证券研报认为,华鲁恒升是中国成本领先型现代煤化工标杆企业。其化工园区醋酸、氨醇产业链被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国家战略列为重点建设内容,100亿绿色化工新材料项目入选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第一批优选项目;目前16万吨精己二酸已投产,30万吨己内酰胺及尼龙新材料项目在建;拟投资100亿建设湖北荆州现代煤化工第二基地一期,保障未来持续成长。

关键词阅读:华鲁恒升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