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轩高科:2020年净利1.5亿元 同比大增近2倍

  金融界网4月16日消息 国轩高科(002074.SZ)披露2020年度业绩快报显示,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24亿元,同比增长35.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亿元,同比增长192.02%。截至午间收盘,国轩高科涨1.86%,报34.45元。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国轩高科解释称,期内公司坚持以研发驱动发展,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优化客户结构,在与上汽通用五菱、吉利、长安、江淮汽车、奇瑞汽车等整车企业紧密合作,同时积极扩张轻型电动车和储能应用领域,公司销售收入进一步增长,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较大幅度增长。

  据了解,国轩高科主要业务分为动力锂电池和输配电设备两大业务板块,其中动力锂电池为公司主要业务。首创证券研报数据显示,2020年公司在国内动力电池领域市占率为5.2%,位居行业第五,其中在其主打的磷酸铁锂电池领域,公司市占率达到13%,仅次于宁德时代和比亚迪,处在行业第三名的位置。

关键词阅读:国轩高科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