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迪西2020年净利增长94% 总经理CHUN-LI N CHEN薪酬45万

  挖贝网4月16日,美迪西(688202)近日发布2020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65,955,931.75元,同比增长48.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9,386,307.58元,同比增长94.35%。

  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07,770,893.19元,截至2020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123,309,577.95元。

  公司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6,595.59万元,季度营业收入环比持续稳步增长,全年同比增长48.19%。2020年初疫情暴发以来,公司在抗击新冠疫情的同时,抓住医药健康行业快速发展的机遇与国内外制药和生物医药研发企业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度,扩大合作范围。客户和市场对公司研发服务能力的认可度持续提升,2020年度公司新签订单13.07亿元,新签订单增长率达112.04%。充足的订单为业绩增长提供保障。同时公司持续增强拓宽研发服务能力,为业绩增长提供驱动力。2020年度公司持续推进和完善蛋白质降解技术(PROTAC)、激酶抑制剂的小分子药物研发平台、放大生产工艺安全评价体系、难溶性创新药口服固体制剂研发平台、肿瘤免疫药效评价、吸入及眼科药物评价、抗体等生物技术药物的临床前安全性评价等技术平台,特别是在蛋白质降解技术(PROTAC)平台、抗体等生物技术药物的临床前安全性评价技术平台等方面加大资源投入,不断增强公司的研发服务能力与竞争优势。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分别为94.35%、111.39%。报告期公司订单结构和业务结构持续优化,充足的订单储备促进产能利用率和人员效率进一步提升,公司在有序推进新实验室的建设和投入使用的同时,通过改善和优化管理流程,提高了实验室和设备利用率,规模化效应逐步体现。2020年研发人员人均产值稳步提升,年人均产值56.03万元,同比提高10.01%;年度主营业务毛利率为41.05%,较上年同期增长5.10个百分点,2020年度净利率为20.15%,较上年同期净利率15.25%增加4.90个百分点。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报酬合计612.3 5万元。董事长陈金章未在公司领取报酬,董事、总经理、核心技术人员CHUN-LI N CHEN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45万元,财务总监刘彬彬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5 4万元,董事、董事会秘书王国林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60万元。

  挖贝网资料显示,美迪西是一家专业的生物医药临床前综合研发服务CRO,为全球的医药企业和科研机构提供全方位的符合国内及国际申报标准的一站式新药研发服务。公司服务涵盖医药临床前新药研究的全过程,主要包括药物发现、药学研究及临床前研究。药物发现研发服务项目包括蛋白靶标验证、结构生物学、化学合成、化合物活性筛选及优化;药学研究包括原料药与制剂工艺研究、质量标准和稳定性研究;临床前研究包括药效学、药代动力学、毒理学安全性评价研究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