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板块业绩爆表!奥美医疗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200%!迪安诊断第一季度业绩预涨超45倍!

  今日两市高开低走,早盘医疗板块快速走弱后V字反转拉升。凯利泰涨5.7%领涨,昨夜公布年报净利润超200%的奥美医疗涨1.79%,万东医疗涨超2.2%。中证医疗指数成份股涨少跌多,板块内20家上涨,30家下跌。

  迪安诊断早盘高开低走,截至发稿,跌2.17%。15日晚间,迪安诊断发布了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000万元–34000万元,相比上年同期增长4560.46%-5011.48%。迪安诊断表示,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控制,医疗机构诊疗秩序恢复如常,公司诊断服务和诊断产品业务同比增长明显;同时,受春节返乡新冠疫情防控的政策影响,公司积极开展核酸检测业务,进一步贡献业绩增量。

  A股规模最大医疗ETF(512170)早盘走弱一度跌至1.7%,随后V字反转拉升,盘中持续溢价,资金呈净申购态势。

  截至目前,医疗ETF(512170)跌0.79%,开盘一个多小时成交额已超5000万元!

  资金方面,截至4月15日,医疗ETF(512170)最新单日场内成交额达7937万元,最近5个交易日日均场内成交额达1.29亿元,均为同期A股流动性最大医疗ETF!

  截至4月15日,医疗ETF(512170)2021年以来份额增长超9.3亿份,净流入资金超7.35亿元,为同期全市场资金流入最多的医药医疗类ETF!

  根据万得数据显示,中证医疗指数2020年预测主营业收入同比涨幅为42.63%,而归母净利润涨幅同比高达181.38%,对医疗板块的长期乐观核心还是源于扎实稳健基本面的表现。

  【迈瑞医疗等股票成险资投资调研”香饽饽“】

  截至4月15日,医疗保健设备行业的迈瑞医疗成险资调研频率最高个股,共计被调研25次!关于背后原因,一位中型险企投资部负责人表示今年下半年权益市场投资会更加明朗一些,因为下半年疫情环境和政策方向都更清晰。从投资行业上来看,依然长期看好消费、医药医疗、科技、新能源等板块!

  最新机构观点:

  【兴业证券:医药医疗行业基本面良好,头部公司时间换空间!】

  兴业证券医药团队提出,随着逐步进入年报一季报披露期,预计在业绩催化下,医疗将迎来一季报业绩行情;医疗行业估值逐步具备性价比,头部公司以时间换空间,预计后续可以取得相对不错的收益率。

  【华金证券:坚持推荐业绩稳定的核心资产!】

  华金证券医药团队提出,中短期建议关注估值性价比较高且质地较好的二三线医疗公司,以及一季报业绩可能超预期公司。长期来看,白马公司基本面并未发生变化,大部分龙头公司估值趋向合理,仍坚持推荐业绩稳定的核心资产。

  【最新成份股年报/季报点评】

  中证医疗指数板块50只成份股中,今日新增一家公司奥美医疗披露年报,共35只已经披露年报,其中27家实现正增长,其中15家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8家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200%。

  一次性手套龙头英科医疗2020年营收138.4亿元,归母净利润70.1亿元,较上年增长3829.6%!

  新冠检测巨头达安基因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2256%,2021年一季净利预增430%以上!

  深耕于医疗健康事业的奥美医疗昨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20年度实现总营收38.34亿元,同比增长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8亿元,同比增长255.27%。拟10派8.8元!

  【A股规模最大医疗ETF(512170):一键布局50只医疗龙头股投资工具】

  通过A股规模最大、流动性最佳的医疗ETF(512170)可以轻松实现一键布局医疗板块,医疗ETF全面覆盖了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领域的细分龙头,共50只,前十大成份股权重占比超60%。

  从投资效率上看,医疗ETF(512170)相对个股更简单便捷,每手交易门槛仅80元左右,卖出免收取印花税(股票收取千分之一),仅有少量交易佣金(一般不超过万2),极大的节约交易成本。

  越来越多投资者更愿意通过医疗ETF(512170)分享板块行情,除了交易费用更低之外,相对个股的投资胜率也更高,2020年医疗ETF(512170)全年涨幅为86.75%,全面复制了中证医疗指数的表现,医疗ETF(512170))跑赢了50只成份股中的31只,跑赢了同期62%的成份股。(数据来源:Wind)

  无场内证券账户的投资者可在网上代销平台7*24申赎华宝中证医疗指数基金(162412),该基金同样跟踪复制中证医疗指数,最低10元即可买入,便捷高效。

  风险提示:中证医疗指数基日为2004.12.31,发布于2014.10.31,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货币基金投资不等同于银行存款不保证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关键词阅读:医疗 奥美医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