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热能市场有望大“热” 相关公司有望受益(附股)

  为促进我国地热能开发利用,国家能源局组织有关单位研究起草了《关于促进地热能开发利用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提出,到2025年,各地基本建立起完善规范的地热能开发利用管理流程,全国地热能开发利用信息统计和监测体系基本完善,地热能供暖(制冷)面积比2020年增加50%,在资源条件好的地区建设一批地热能发电示范项目;到2035年,地热能供暖(制冷)面积比2025年翻一番。

  点评:“十四五”地热能的顶层设计正在加快推进。除了《征求意见稿》,此前国家能源局印发的《关于因地制宜做好可再生能源供暖工作的通知》提出,因地制宜推广各类可再生能源供暖技术,积极推广地热能开发利用、合理发展生物质能供暖、继续推进太阳能和风电供暖。据了解,《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中关于地热部分的初稿此前也已经编制完成,并在优化论证中。据初步估算,未来五年,浅层地热能供暖(制冷)可拉动投资约1400亿元,水热型地热能供暖可拉动投资约800亿元,地热发电可拉动投资约400亿元,合计约为2600亿元。地热能开发利用还可带动地热资源勘查评价、钻井、热泵、换热等一系列关键技术和设备制造产业的发展。

  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开山股份(300257)、冰轮环境(000811)等。

关键词阅读:地热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