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正藏药2020年净利增长11.38% 董事长雷菊芳薪酬73.4万

  挖贝网4月15日,奇正藏药(002287)近日发布2020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76,213,803.54元,同比增长5.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5,700,557.01元,同比增长11.38%。

  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38,651,601.56元,截至2020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618,151,993.84元。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7,621.3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24%;实现营业利润45,727.9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8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0,570.0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38%。

  渠道方面,传统渠道在疫情期间受到巨大冲击,医院和药店人流量大幅下降,看病和购药均极大受限。尽管面临挑战,公司营销团队迎难而上,通过学术营销和品牌营销的强化,结合精准的资源投入和高效的执行力,进一步推动渠道下沉,加快二三线市场的有效终端覆盖,同时积极推动新渠道拓展,一方面加大电商渠道的营销推广,除继续保持与阿里、京东、拼多多等电商平台的合作关系外,开拓小红书、抖音等电商渠道,借助时下风靡的直播趋势,组织搭建电商直播体系,涉足社交电商领域,运营品牌账号、与达人合作,形成了相对完整的线上渠道矩阵。另一方面迅速组建新零售业务团队,深化新零售平台战略合作,与品牌连锁携手拓展O2O新零售发展路径。报告期内,公司不仅实现了医院和零售传统渠道的双增长,也取得了电商平台和O2O新零售新渠道的业绩的大幅增长。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报酬合计1,061.22万元。董事长雷菊芳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73.4万元,董事、总裁刘凯列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286.63万元,财务总监姚晓梅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66.38万元,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兼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冯平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91.9万元。

  公告披露显示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利润分配预案为:以实施年度利润分配时股权登记日当天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4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挖贝网资料显示,奇正藏药主营业务为藏药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包括外用止痛药物和口服藏成药等。

  来源链接: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331511d5-8267-49ba-bcfa-f934e5f7591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