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浙”里 看国企,杭钢股份亮相浙江国有上市公司首次集体业绩说明会

  4月15日,五家浙江国有上市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了主题为“在‘浙’里 看国企”的集体业绩说明会,这是首次以集体形式召开的业绩说明会,受到各界人士的关注和重视。会上,杭钢股份充分重视、积极准备,并在业绩说明会上与参会嘉宾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

  实现新突破 首次集体业绩说明会完美落幕

  据了解,此次集体业绩说明会是为了贯彻落实浙江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凤凰行动”计划,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提升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形象,推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按照《浙江国有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来召开的。

  此次参会的五家国有上市公司分别为杭州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会议规模前所未有,参会嘉宾除了上市公司董事长、总裁、董秘和财务总监外,还邀请了机构投资者、投服中心、媒体以及中小投资者进行现场互动。

  同时,为了帮助投资者更精准的读懂年报、更全面地了解上市公司,进一步增强投资者的“获得感”,本次集体业绩说明会采用了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在现场直播的同时,上证路演中心同步提供网络文字互动渠道,投资者可直接向公司提问,公司同步回答。

  充分重视积极准备杭钢股份与参会者深入交流

  杭钢股份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对此次业绩说明会给予充分重视,认真准备,总经理牟晨晖、董事会秘书吴继华、财务总监陆才平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就2020年的生产经营、财务状况、分红情况、行业状况、发展战略等投资者关心的内容进行充分说明,同时对投资者的提问进行了解答,对投资者的建议和意见给予重视,促成了这次业绩说明会的圆满完成。

  业绩说明会中,杭钢股份总经理牟晨晖首先对公司2020年业绩进行了说明。牟晨晖提到“2020年,虽受疫情影响,但杭钢股份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守“低成本、高效率”的经营策略,最终实现营业收入324.2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33亿元,同比上年增长23.47%。”

  同时总经理牟晨晖就网上征集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因杭钢股份今年的高分红率,投资者首先对公司分红情况表达了关心,问公司未来能否保持像今年一样高的分红率。总经理称公司高度重视保障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权益,未来在保证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和可持续发展的前提下,将继续合理安排利润分配,努力为投资者带来较好回报。

  接着,有投资者就公司备受关注和期待的IDC业务进行提问,问公司在IDC业务方面有何优势。“在IDC业务方面,公司有区位优势、规模优势和资源优势。首先公司身处杭州,杭州在数字经济总量上领先全国,具有近用户、近产业链、近人才等多方面的区位优势。其次,公司投资建设杭钢云项目一期和浙江云项目,同时还收购浙江省数据管理有限公司等优质资产,形成了强大的产业发展潜力,有利于形成规模效应,降低成本,进一步提升利润水平。此外,公司控股股东在能耗、供电及土地供给等方面有优势,可有效降低项目运行成本。”牟晨晖回答到。

  在五家公司就业绩情况的汇报完毕后,还进行了现场投资者互动提问环节。其中,有投资者对杭钢股份进行提问“请问杭钢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成本预算多少和目前进度如何”,公司财务总监陆才平进行了回答,“该项目一期预算7.47亿元,另外,虽受疫情影响,但公司科学调整进度,保证项目交付,杭钢云计算数据中心一期已于2020年9月底顺利通过项目竣工验收,11 月中旬取得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A级机房认证证书,现在已经正式具备营运条件,目前已与部分客户签订租赁协议。”。

  态度明确 后续将继续保持投资者交流

  随着年报季的到来,各上市公司的业绩说明会陆续举办,受到投资者的强烈关注。业绩说明会是上市公司和中小投资者间重要的沟通桥梁,提供了上市公司就公司的业绩、经营和未来发展等问题与投资者进行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同时也是中小投资者向上市公司传达意见和建议的重要途径之一。

  但此前,部分上市公司因市值管理的意识不强、传递公司价值的能力不足等原因,对投资者关系管理和业绩说明会的举办不够重视。针对这种现象,国资委正式发文要求央企上市公司全体举办2020年业绩说明会,是历史上首次,这也意味着业绩说明会或将成为央企、国企上市公司的标配。

  谈及对此政策的看法,杭钢股份表示理解和支持,公司内部人士认为随着年报内容越来越深入,投资者需要更详细的解读,公司也愿意帮助投资者更好的理解公司的各项经营、财务数据,解决投资者的疑问,增强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并表明杭钢股份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与投资者的交流,也感谢投资者长期以来的支持,此政策出台后,公司将继续顺应趋势,进一步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增加与投资者交流的机会和渠道,也真诚欢迎广大投资者踊跃提问和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