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安信:新赛道产品引领高增长 多家投资机构看好未来成长性

  金融界网4月15日消息 A股“网安一哥”奇安信(688561.SH)于昨日晚间发布2020年度报告显示,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6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93%,三年复合增长率超71.76%;实现归母净利润-3.34亿元,亏损大幅收窄,主要系公司选择了高研发投入且人员快速扩张的发展模式所致。截至收盘,奇安信涨2.55%,报91.69元,总市值623亿元。

  报告期内,奇安信加强费用管控的同时保证了高强度的研发投入。2020年公司期间费用率为73.36%,较去年下降10.88个百分点,其中研发费用投入12.28亿元,同比增长17.28%,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达到29.51%。

  奇安信核心优势之一在于新安全的领先布局,2020年“新赛道”产品继续引领高速增长。网络安全产品收入同比增长34.72%,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提升1.4百分点至67.94%。其中,IT架构安全防护产品体系实现爆发式增长,收入同比增长113.59%;零信任和安全取证业务增速翻2倍以上;大数据智能安全检测与管控品类收入同比增长51.26%;IT设施安全防护品类保持平稳增长,收入同比增长19.37%。

  此外,网络安全服务收入同比增长75.89%,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由2019年的11.66%提升至2020年的15.56%。

  整体上,以大数据安全检测与管控、零信任安全、应用开发安全、云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为核心的新赛道产品的营业收入,占公司主营产品收入比例已接近6成,合计收入同比增速超过60%。

  根据赛迪、IDC数据等第三方机构数据,奇安信在终端安全、大数据智能安全检测与管控、安全管理平台、云安全等新兴领域,市场占有率均已做到行业第一。

  在奇安信发布上市后首份完整年报之后,国信证券、国盛证券、国元证券、安信证券等多家投资机构看好公司新兴安全的布局带来的长期增长,故维持“买入”评级。

  据了解,奇安信成立于2014年,于2020年7月在科创板上市,是一家专注于网络安全市场的综合供应商。目前,奇安信产品与服务已经形成了包含基础架构安全、新一代IT基础设施防护、大数据智能安全检测与管控在内的安全产品。

关键词阅读:奇安信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