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平锌电(002114.SZ)一季度业绩扭亏 预盈900万元-1100万元

  格隆汇4月14日丨罗平锌电(002114.SZ)披露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1-3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0万元-1100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9512.93万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业绩扭亏原因系:

  1.上年同期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全球经济下滑,锌价大幅度下跌,加之上年同期期初原料库存量较大,致使锌产品生产成本单边上升,毛利率出现负数,公司自有矿山均出现亏损,而报告期锌价震荡上升,锌产品产量、销售量、销售价格均同比增加,导致报告期锌产品毛利率增加及自有矿山盈利增加。

  2.上年同期因锌价下跌,期末部分存货计提了存货跌价准备及按账龄分析计提了坏账准备,报告期则没有类似影响。

  3.报告期公司销售了部分毛利率较高的银精矿、锗精矿等,使得公司报告期净利润增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