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平预警下股东减持 誉衡药业又子公司商业贿赂登通报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4日讯4月12日,浙江省药械采购中心网站发布了《关于我省医药价格和招采失信等级评价结果的通报(2021年第一期)》。

  通报显示,哈尔滨誉衡制药有限公司(简称“誉衡制药”)的鹿瓜多肽注射液在浙江省存在商业贿赂行为。浙江省药械采购中心将其在浙江省医药价格和招采失信等级评中评为“严重”,并按规定暂停该企业鹿瓜多肽注射液在线交易。

  资料显示,誉衡制药为誉衡药业(002437.SZ)二级子公司,是一家以医药制造为核心,以化学药为主,涵盖科研、生产、营销等领域的高科技企业。誉衡药业2020年半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誉衡药业间接持有誉衡制药100%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3月10日,誉衡药业发布了《关于股东可能减持公司股票的预披露公告》。公司股东YUHENGINTERNATIONALINVESTMENTSCORPORATION(以下简称“誉衡国际”)及其一致行动人ORIENTALKEYSTONEINVESTMENTLIMITED(以下简称“健康科技”)债权人可能对持有的公司股票进行处置导致其被动减持。此外,誉衡国际、健康科技可能通过减持公司股票方式化解其债务压力和流动性风险。

  公告显示,誉衡国际、健康科技及其债权人在未来六个月内可能通过证券交易系统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等合法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3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00%。其中,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4%,将于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进行,且在任意连续九十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将于2021年4月8日起六个月内进行,且在任意连续九十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此外,4月9日,誉衡药业还发布了誉衡国际及健康科技此前可能减持公司股票计划期限届满的公告。誉衡药业于2020年9月9日披露了《关于股东可能减持公司股票的预披露公告》,誉衡国际、健康科技及其债权人自减持计划公告之日2020年9月9日至未来六个月内计划通过证券交易系统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等合法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32亿股,截至2021年4月7日,誉衡国际、健康科技的减持计划期限已届满。

  其中,誉衡国际于2020年9月30日至2021年2月3日期间减持公司股份4206.74万股,减持价格2.43元/股至3.20元/股,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份为1.91%。此次减持区间内健康科技未发生减持。

  此次减持后,誉衡国际持有誉衡药业9671.07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4.40%;健康科技持有誉衡药业4290.46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1.95%。

  誉衡药业2020年三季报显示,哈尔滨誉衡集团有限公司、誉衡国际以及健康科技由同一实际控制人朱吉满控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