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顾早报04-14】继续维持2021年是中国钢铁行业大年的判断

作者:盈利宝

-1-

市场事件


01 

隔夜外盘


美东时间周二,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互现,纳指涨逾1%,标普创收盘历史新高。截止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跌68.13点,跌幅0.20%,报33677.27点;纳斯达克指数涨146.10点,涨幅1.05%,报13996.10点;标普500指数涨13.60点,涨幅0.33%,报4141.59点。个股方面,特斯拉股价大涨逾8%。

02 

贾跃亭被终身禁入!造假手段特别恶劣 

10年财务造假大曝光!


根据禁入决定披露的细节,贾跃亭多次违背承诺,原本26亿元减持款借予上市公司的承诺,仅有6.3亿元留在了乐视网,其余去向贾跃亭控制账户。不仅如此,乐视网从贾跃亭处发生多次借款,均被频繁抽回。

03 

中信证券:继续维持2021年是中国钢铁行业大年的判断


中信证券研报称,继续维持2021年是中国钢铁行业大年的判断。需求端在整体宏观经济复苏的驱动下不断恢复,制造业海内外共振上行主线明晰。供应端,碳中和碳达峰的大背景约束有望带来产量超预期收缩,我们判断钢铁行业将出现明显供需缺口,行业利润中枢将显著提升。考虑到需求的高景气度以及压缩产量的结构差异,当前时点我们仍然坚定推荐板材行业的龙头标的,持续重点推荐宝钢股份、南钢股份。


-2-

市场观点

昨天市场走势可圈可点,三大指数出现分化,早盘的时候股指同步冲高,尾盘之后沪指率先回落,深市指数保持上涨。


分化过程中:北上资金净流入超80亿,表明海外机构资金加速进场,流入量也是今年以来北上资金净流入第三大量,符合海外资金持续流入,阶段性进场的信号,所以匠心权益组合今天发车。


同时,沪指跌破半年线,跌穿3400点,获得比较好的支撑;市场还出现白马股跌停,优质股补跌也是大盘调整接近尾声的重要信号。白马股出现跌停,说明有部分资金急于离场,有利于阶段性筑底


当然还需要其他方面配合,目前北上资金还在抄底,昨天中国中免跌停,北净买入2亿,说明价格合理机构就会去配置。


通过以上技术层面、北上持续流入、白马股补跌等信号,说明底部在这个位置附近,不要过于担心。


如果还有新的白马股杀跌,北上资金持续流入等信号,对早一些完成筑底更有帮助。


资金富裕的投资者可以适当补仓,仓位重的投资者就持仓等待反弹行情到来。


-3-
优质基金组合

 激进型投资者:


灵犀严选全明星MOM组合

成立九个月以来收益率11.11

(数据截至2020年7月16日-2021年4月13日


孟老师匠心权益精选组合

成立来收益率20.83% 

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27.53
数据截至2020年7月3日-2021年4月13日


孟老师大中华复苏成长组合

成立来收益率35.01% 

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47.08
(数据截至2020年7月3日-2021年4月13日


稳健型投资者:


科创打新鸿雁版

成立9个月来收益率14.78% 

(数据截至2020年6月29日-2021年4月13日


孟老师稳健长盈组合

成立来收益率13.12% 

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17.17
(数据截至2020年7月3日-2021年4月13日


下载盈利宝APP,全场5700多只基金,申购费率全部1折起!

关键词阅读:投顾陪你读早报 盈利宝 孟祥彬 大盘分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