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长假临近,概念股应声大涨!中国中免再度拉升,机构力推龙头企业

  金融界网4月14日消息,旅游概念早盘大幅拉升,中科云网、西安饮食涨停,曲江文旅、西域旅游、中国中免等多股拉升。

  清明假期刚刚结束,“五一”黄金周就要来了!受益于疫情防控形势和政策利好影响,刚刚过去的第一季度旅游经济运行好于预期,复苏向上的基本面进一步稳固。进入二季度,居民出游意愿不断升温,各地围绕旅游项目的投资也愈发活跃,行业复苏进程不断提速。

  进入二季度传统出游旺季,旅游业对复苏充满了期待。戴斌指出,从清明节假期三天的数据来看,国内旅游出游人次恢复至疫前同期的94.5%,实现国内旅游收入也恢复至疫前同期的56.7%。游客平均出游、游憩半径同比和环比也均有较大幅度的增加。值得关注的是,跨省游游客比例达17.3%,较春节假期高出5个百分点,创下疫情发生以来假日旅游新高。

  中国旅游研究院的专项调查显示,第二季度的居民出游意愿为83.19%,同比和环比分别增长4.93和1.02个百分点。城乡居民的旅游消费心理开始从谨慎转向积极,近郊旅游和跨省旅游意愿分别为43.48%、34.04%。

  中银证券指出,在国内国际消费双循环背景下,海南自贸港助免税行业持续利好,免税龙头企业中国中免中长期具备优质成长性。清明假期国内酒店、机票、景点门票等业务数据均亮眼,“五一”黄金周有望延续亮眼势头,旅游酒店业业绩有望加速回暖。继续推荐免税龙头企业中国中免,推荐处于旅游恢复逻辑中的中青旅、岭南控股、众信旅游,并建议关注国内酒店龙头企业,具有地缘优势的景区企业。

  华泰证券研报称,据文化和旅游部,今年清明假期全国出游人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4.5%,旅游收入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56.7%。4月6日中信消费者服务板块跌幅3.2%,可能因市场担忧旅游消费复苏进程。多省市旅游消费恢复情况并不弱,推测在景区减(免)票背景下,可能有文娱/餐饮/购物等宽口径旅游消费统计口径偏差及部分地区因疫情恢复较慢。五一长假有望拉动中远程消费,建议关注持续转型升级的优质标的。

关键词阅读:中国中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