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3实控人贾跃亭被终身禁入证券市场

  继天价罚单之后,乐视网3(400084.OC)实控人贾跃亭被终身禁入证券市场!

  4月14日,资本邦了解到,近日,中国证监会对乐视网3违法违规行为主要责任人作出《中国证监会市场禁入决定书》。

  乐视网3因连续十年财务造假、欺诈发行等,被罚款2.40亿元,14名董监高人员被予以“警告”处分并罚款,其中实控人兼董事长贾跃亭被罚款2.41亿元。

  鉴于贾跃亭、杨丽杰违法情节特别严重,依据《证券法》第二百三十三条和《证券市场禁入规定》相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贾跃亭、杨丽杰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刘弘、吴孟、贾跃民违法情节较为严重,依据《证券法》相关规定对刘弘、吴孟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对贾跃民采取8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自决定之日起,在禁入期间内,除不得继续在原机构从事证券业务或者担任原上市公司、非上市公众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外,也不得在其他任何机构中从事证券业务或者担任其他上市公司、非上市公众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

  当事人如果对本决定不服,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监会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直接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复议和诉讼期间,上述决定不停止执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