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晚报:贾跃亭被证监会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核废水”成焦点多家上市公司公告回应

  市场概述

  4月13日,A股三大指数震荡分化,收盘涨跌不一,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48%,报3396.47点,深证成指涨0.24%,报13528.31点,创业板指涨0.84%,报2742.85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6714亿元,缩量明显;北向资金净买入84.71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港股方面,恒生指数涨0.15%,报28497.25点;恒生科技指数跌1.6%,报8038.81点;国企指数跌0.22%,报10850.53点。亚太股市方面,日经225指数报29751.61点,涨幅0.72%;韩国首尔综指上涨0.12%,报3135.59点。

  二、行业纵览

  养殖业板块全天表现强势,华英农业等8只个股集体涨停;数字货币板块走高,楚天龙、御银股份涨停;新冠检测板块走强,板块内个股普涨;食品安全、农业种植、智能音箱、啤酒等板块表现活跃;海南板块全天领跌,多只个股跌停;电力、共享单车、煤炭、氢能源等板块跌幅居前。

  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仅有食品饮料、农林牧渔、综合3个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入,净流入金额分别为1.32亿元、1.1亿元、0.07亿元。25个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出,其中,公用事业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最多,净流出金额为54.05亿元;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靠前的还有非银金融、电子、化工、有色金属、交通运输,净流出金额分别为26.6亿元、25.9亿元、22.54亿元、21.96亿元、14.85亿元。

  三、个股观潮

  截至收盘,沪深两市合计1318只个股上涨,2815只个股下跌,平盘个股106只,停牌的个股16只。包括ST股在内,共有66只个股涨停,49只个股跌停。

  四、北向资金动向

  北向资金今日成交金额为851.11亿元,成交净买入84.71亿元,连续2个交易日净买入。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6.0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58.65亿元。

  活跃个股方面,歌尔股份、中国中免、宁德时代、万华化学、东方财富北向资金净买入较多,净买入金额分别为5.92亿元、5.43亿元、4.99亿元、4.56亿元、4.3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顺丰控股、隆基股份、爱尔眼科、韦尔股份,净卖出金额分别为3.06亿元、2.61亿元、1.74亿元、0.82亿元。

  五、龙虎榜简述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席位资金合计净卖出约7.42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6只,净卖出的个股9只。机构净买入最多的股票是豫能控股,净买入金额约2676.58万元;机构净买入居前的还有创识科技、信测标准、通业科技等股。机构净卖出最多的股票是中国中免,净卖出金额约7.5亿元。

  六、要闻汇总

  海关总署:一季度,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8.47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29.2%。其中,出口4.61万亿元,增长38.7%;进口3.86万亿元,增长19.3%;贸易顺差7592.9亿元,扩大690.6%。

  海关总署回应“一箱难求”:会同相关部门密切关注最新国际运输市场变化,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外贸健康发展。

  财政部等发布支持新型显示产业发展进口税收政策:对新型显示器件(即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有源矩阵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器件、Micro-LED显示器件)生产企业进口国内不能生产或性能不能满足需求的自用生产性(含研发用)原材料、消耗品和净化室配套系统、生产设备(包括进口设备和国产设备)零配件,对新型显示产业的关键原材料、零配件(即靶材、光刻胶、掩模版、偏光片、彩色滤光膜)生产企业进口国内不能生产或性能不能满足需求的自用生产性原材料、消耗品,免征进口关税。

  发改委: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城市落实全面取消落户限制政策。

  河南:积极申建河南自贸试验区扩展区域。积极申建“空中丝绸之路”自由贸易港。打造郑州国际航空枢纽。推动“空中丝绸之路”提质扩能,充分利用第五航权,积极争取第七航权,构筑辐射全球的货运航线网络体系。

  核心元器件极度紧缺,固德威上调光伏逆变器产品价格,幅度10%-15%。

  财政部:健全地方政府依法适度举债机制 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

  证监会:对贾跃亭、杨丽杰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比特币盘中涨幅超5%,突破63000美元/枚,刷新历史新高

  华为:智能汽车部件已全面推向市场 “Huawei Inside”合作车已量产

  七、重点公司动态

  中电环保:在国内核电水处理市场占有率居于前列

  南方汇通:目前公司的业务和福岛核污水处理或排放无商业关联

  江苏吴中:公司未生产核污染防治和防辐射类产品

  美团回应“现3亿股巨额转仓 传有大股东欲抛售离场”:不属实

  中国中免回应突然跌停原因: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吉利考虑通过SPAC让电动车生产商POLESTAR(北极星)上市

  煤炭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未来十年煤炭主体能源地位不会改变

  福特汽车表示将允许其电动汽车客户在中国使用蔚来汽车的充电网络

  三六零:子公司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 将对违法虚假广告严肃处理

  上海钢联:获微明恒远投资举牌 持股达5%

  八、机构解盘

  源达指出,早盘沪深两市开盘后略做上攻后开始了震荡调整,沪弱深强现象明显,昨日预计上证3400点整数关口附近会形成一定支撑,盘中也跌破了,整体市场维持弱势状态,板块上看,医疗保健、农林牧渔、文教休闲等方向表现强势,在指数相对弱势的情况下,版块内个股依然有所表现,但这类品种不足以对指数形成有效助攻,在没有蓝筹配合的情况下,短期颓势很难发生改变,后市密切关注3400点后市的得失,这关系到后市指数的运行方向,整体来看,短期市场弱势状态,耐心等待调整结束。

  和信投顾指出,今日指数小幅低开,开盘后迅速拉升,虽然没有建立明显的优势,但情绪异常活跃,多空对抗激烈,不过午后随着中免的跳水,指数也大杀一波,尾盘再次诛心,情绪荡到谷底。技术上,指数破位之后,开始寻找新的支撑,目前距离下方支撑位还有30点空间,情绪低迷的背景下,不排除继续下探寻找支撑。抱团股遭遇业绩杀,题材股一波大涨之后也出现明显的回撤,当前市场主线消失,热点涣散,操作上难度较大,控制仓位,可择机参与超跌优质标的。

  德讯证顾指出,大盘小幅低开后窄幅震荡,权重护盘在午后结束。随着中国中免纵身一跳,权重维稳的逻辑彻底幻灭。日本要倒核废水,市场当然要反应一下,但无论是水产还是种业均是小体量板块,整体效应再好也难激发市场做多信心。鉴于目前市场集中风险释放,经济支撑依旧良好,所以市场向好的总趋势没有改变,反复磨底之后,继续回升的概率也会逐步加强。尤其是白马股频繁杀跌之后,短期反而会砸出一个机会。

  九、交易提醒

  下周一新股申购:罗曼股份、东瑞股份

  明日新股上市:无

  今日晚间中签号公布:华恒生物、商络电子

  明日2股解禁

  资本市场历史上的今天

  2007年4月13日9点38分,深成成指历史首次突破10000点大关,最终收于10019点。深证成指进入2007年以后,分别于1月9日突破7000点,1月16日突破8000点,4月4日突破9000点,最终一举突破万点大关。

关键词阅读:贾跃亭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