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气候特使访华叠加全球气候峰会将召开 碳中和再迎高光时刻(附股)

  据报道,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约翰-克里下周将访问中国,试图在两国紧张局势不断加深的情况下,将气候变化作为一个更密切合作的领域。报道称,这将是拜登政府高级官员首次正式访问中国。另据报道,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届时美国将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全球领导人气候峰会,拜登已邀请40位国家和国际组织领导人参加峰会,会上将宣布美国2030年温室气体减排目标,有望引发全球关注。

  点评:目前我们面临的气候变化问题,主要是由二氧化碳过量造成的。如果想要避免灾难性的气候变化,仅仅碳中和是不够的。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警告称,如果要在2100年时将全球变暖限制在1.5摄氏度,就需要“大规模部署二氧化碳消除措施”。

  惠博普(002554)拥有二氧化碳捕集回收、净化、回注等领域的相关工艺技术和业绩。

  冰轮环境(000811)拥有通过碳捕捉,将工业和有关能源产业所产生的二氧化碳分离出来净化再利用的相关技术。

关键词阅读:碳中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