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启动全球扩张 数据中心市场望持续稳定增长(附股)

  据报道,腾讯印度尼西亚首个数据中心在雅加达投入使用,未来几个月还会有第二个数据中心启用。除此之外,腾讯还会在泰国、韩国设立数据中心。按照腾讯的说法,未来将向亚洲、中东、欧洲积极投资,设立更多数据中心。到目前为止,腾讯云已经在全球27个地理区域运营着60个可用区,大部分位于中国和亚太区,包括新加坡、东京、孟买、首尔、莫斯科、多伦多、法兰克福。大约十年前腾讯进入云市场,目前单是中国就有40多个数据中心。三年前腾讯云开始向国际扩张,在海外,腾讯目前运营的数据中心约有19-20个。

  随着数据流量的持续增长,数据中心需求旺盛。近日, Synergy Research的最新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数据中心硬件和软件支出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其中公有云基础设施的支出增长22%,2020 年全球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设备总收入1650亿美元,公有云占比43%,预计在未来五年内,数据中心市场将保持稳定增长。

  科华数据(002335)公司是腾讯数据中心供应商,碳中和时代下,公司绿色数据中心产品技术及运维优势为公司提升IDC市场竞争力带来竞争优势。

  数据港(603881)公司为腾讯提供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托管运维服务。

关键词阅读:数据中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