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领导人气候峰会倒计时 碳捕捉领域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附股)

  据外媒报道,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届时美国将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全球领导人气候峰会,拜登已邀请40位国家和国际组织领导人参加峰会,会上将宣布美国2030年温室气体减排目标,有望引发全球关注。近几周,美国拜登政府一直在讨论碳捕获与封存(CCS)、碳捕获、利用与封存(CCUS)等碳去除技术,CCS技术也获得美国国会两党一致支持,可能被纳入国会正在讨论的基础设施和就业一揽子法案。市场预计,CCS技术或将成为此次峰会上一大亮点。

  业内认为,如果不考虑钢铁、化工、水泥等难以脱碳的部门,2050年将难以实现碳中和,碳捕捉因此成为碳中和路径下不可回避的领域。据全球CCS研究所测算,目前全球66个CCS设施可捕获并储存1.02亿吨二氧化碳,到2050年要增加100倍才能实现碳中和目标。由于CCS技术已经成熟,随着大规模应用以及碳排放价格上升,碳捕捉领域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

  蓝晓科技(300487)在互动平台称,公司在气体捕捉领域具备多年技术积累,制备出相对成熟的二氧化碳吸附材料,并与欧洲集团公司合作,已形成销售订单;

  昊华科技(600378)在互动平台表示,所属西南院在二氧化碳处理方面技术储备丰富,“提纯二氧化碳装置”已有部分市场业绩,实现商用。

关键词阅读:碳捕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