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邦股份2021年第一季度预计净利增长250%-290% 高附加值产品占比提升

  挖贝网4月12日,拓邦股份(002139)近日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同向上升。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056.58万元–24,577.3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0%-290%;基本每股收益0.19元/股-0.22元/股。

  与上年同期相比,本报告期深圳拓邦股份有限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上升的主要原因:

  2021年一季度,面对原材料短缺、价格持续上涨及春节假期产能下降的不利影响,公司管理层提前布局,积极应对,并响应国家防疫措施,采取多项措施鼓励员工就地过年,保障了订单的及时交付,并实现了一季度业绩高速增长,主要原因如下:

  下游需求持续向好,客户开拓显成效,头部客户份额稳步提升。同时公司的产品平台逐步放量,创新产品及高附加值产品占比提升。增效降本措施持续推进,组织红利也逐步体现,各项经营指标均得到进一步优化。

  备货策略持续发挥优势,公司强大的ODM研发设计能力实现了部份国产替代,有效缓解了供货短缺的压力,在保证客户订单及时交付的同时降低了原材料涨价对一季度经营利润的影响。

  通过技术创新、敏捷交付、高品质保障,持续加深与客户的伙伴关系。公司贯彻执行“价值共创、价值共享”的经营理念,在原材料缺货和涨价的情况下,与上下游一起共度难关,获得了下游客户的信任和增量订单的机会,得到了上游供应商的供货支持,头部优势逐步确立。

  非经常性损益大幅增加,增厚公司净利润:报告期内公司持有欧瑞博的股权投资账面价值较2020年末有所增加,该项投资公允价值变动预计将增加公司2021年年度净利润约9,334.70万元。

  挖贝网资料显示,拓邦股份主营业务为智能控制系统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即以电控、电机、电池、物联网平台的“三电一网”技术为核心,面向家电、工具、工业和新能源四大行业提供各种定制化解决方案。

  来源链接: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532d83e3-eef9-4ca6-9960-e680f61ebdfc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