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中科业绩说明会:未来将加强新能源汽车、半导体、5G等产业投资与并购

  金融界网4月12日消息 东方中科(002819.SZ)今日下午举行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公司副总经理兼董秘常虹在回答投资者问题时表示,未来公司将会继续围绕公司主业,加强产业投资与并购,在电子测试测量方向,主要针对新能源汽车、半导体、5G通信和智能制造等产业和领域的测试应用,以及相关计量、检测等配套技术服务。

  针对市场关注的收购万里红79.30%股权的战略考量,以及未来的外延并购计划,常虹指出,并购万里红是上市公司快速做大做强的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的具体落地,主要体现为:

  1)在确保电子测试测量核心主营业务健康发展的同时,充分发挥上市公司作为资本平台的优势,以并购为手段,切入信息创新这一高速增长的产业方向,通过双主业运营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的快速增长;

  2)基于上市公司自身的禀赋资源以及核心能力,充分发挥在制度体系、运营管控和人才激励等方面的管理优势,形成有特色的、符合公司现状的深度投后整合体系,在并购完成后全面提升万里红的运营能力,使之成为公司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3)在中科院和国科控股“三链联动”(科技链、产业链和资本链)的整体战略安排下,作为产业和资本运营平台,全面承接中科院在信息创新产业方面的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成为建立中科院信创产业全栈式服务体系的重要一环。

  据了解,东方中科是国内电子测试测量领域领先的综合服务商,专注于为客户提供包括仪器销售、租赁、系统集成,以及保理和招标业务在内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客户涉及电子制造、通讯及信息技术、教育科研、航空航天、工业过程控制、交通运输、新能源等众多行业和领域。

  经营方面,2020年度报告披露,2020年东方中科实现营业总收入11.3亿,同比增长9.73%;实现归母净利润5504.44万元,同比略降。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9076.95万元,较上年同期大增472.74%。

关键词阅读:东方中科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