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策医疗去年净利5亿 一季度易方达减持中欧高毅加仓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2日讯通策医疗(600763.SH)今日股价大跌,盘中最大跌幅达8.44%,报251.52元。截至收盘,通策医疗报265.99元,下跌3.17%,成交额13.87亿元,换手率1.65%,总市值852.87亿元。

  4月9日晚间,通策医疗披露的2020年年度报告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88亿元,同比增长8.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3亿元,同比增长5.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4.73亿元,同比增长3.7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08亿元,同比增长7.52%。

  通策医疗第九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通策医疗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拟决定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和其他形式的分配,留存收益用于主营业务的发展。

  通策医疗同日披露的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今年1-3月,公司营业收入为6.31亿元,同比增长221.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4亿元,去年同期为-1905.51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61亿元,去年同期为-2380.74万元。

  中国经济网记者对比通策医疗今年一季度末和去年末的前十大股东持股情况发现,今年一季度,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减持了通策医疗230.01万股,由第4大股东下滑至第6大股东。公开资料显示,易方达中小盘混合的现任基金经理系张坤。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欧医疗健康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则加仓了通策医疗450.92万股,由第6大股东上升至第4大股东;上海高毅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高毅庆瑞6号瑞行基金在今年一季度买入通策医疗,跻身第10大股东。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通策医疗700.00万股,持股比例为2.18%;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欧医疗健康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通策医疗901.03万股,持股比例为2.81%;上海高毅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高毅庆瑞6号瑞行基金持有通策医疗272.14万股,持股比例为0.85%。

  截至去年末,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通策医疗930.02万股,持股比例为2.9%;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欧医疗健康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通策医疗450.11万股,持股比例为1.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