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向太平洋核废水,内陆水产养殖板块升温,大湖股份、百洋股份一字涨停

  金融界网4月12日消息,水产养殖板块早盘大幅拉升,大湖股份、百洋股份一字涨停,国联水产、佳沃股份等多股大涨。

  消息面上,日本政府在4月9日宣布,将会向太平洋排放核废水,这是日本东日本大地震十年以来,日本政府做的最大的一个决定,而且是公然挑战人类的动作。根据计划,日本当天的决定将会递交内阁审议,在4月13日将会正式批准这个决定。研究显示:从排放之日起日本核污水57天将扩散至半个太平洋,3年后美国和加拿大就将遭到核污染影响。核废水中的放射性核素对人和生物影响最大,而这些核素的半衰期较长,若排入海洋可能会通过饮水、食物等进入人体,对人体组织和器官造成伤害,此外也会对其他生物造成伤害。

  我国是水产品消耗大国,基于数据统计,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我国海鲜产品的消费量,便呈现出快速上涨的趋势。而且据联合国粮农组织预测,2020年中国人均海鲜消费量将达到约36公斤,这与2006年的数据相比,上涨了约38%。如此庞大的市场,很可能会因日本投放核污水,而被彻底打乱。内陆淡水养殖关注度必将升温。

  此外,各地进入水产投苗旺季,也刺激板块的走强。

  广发证券研报指出:随着气温回升,各地进入水产投苗旺季,水产品价格居于相对高位,养殖户投苗积极性较高,预计今年水产饲料需求将维持高景气。

关键词阅读:水产养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