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亚药(300434.SZ)一季度净利润预增271.86%-301.86%

  格隆汇 4 月 11日丨金石亚药(300434.SZ)公布,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25万元-7916万元,同比增长271.86%-301.86%。

  2021年一季度的业绩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主要原因是“快克”牌成人感冒药、“小快克”牌儿童感冒药的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2020年度受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绝大部分的大众群体采取了积极主动的防护措施,这些措施包括佩戴口罩、经常洗手等,从而使发生感冒的频次大幅减少,感冒药产品的市场需求大幅下降。受此影响,公司下游客户(包括各层级经销商、连锁药店等)也减少了备货量,公司感冒药类产品的销售也随之大幅下降。

  2021年开始,随着冬季寒冷加剧,大众群体患感冒症状的频次明显上升;另外,2020年度发生过限制购买感冒药的情况,部分民众为避免因此而购药不便,也有意囤积了一定数量的感冒类药品。多种因素影响下,2021年伊始,感冒药的市场需求明显回升。受此影响,公司下游客户(包括各层级经销商、连锁药店等)加大了备货量,公司感冒药类产品的销售也随之大幅上升。

  2021第一季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138万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