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功科技2020年度净利2751.22万 口罩机系列产品市场需求增长

  挖贝网4月9日,精功科技(002006)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公告显示,2020年1-12月营业总收入为1,069,894,615.27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512,153.46元,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

  公告显示,精功科技总资产为2,070,892,819.23元,比本报告期初增长20.58%;基本每股收益为0.06元,上年同期为-0.27元。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3.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实现扭亏为盈,主要原因如下:

  报告期内,公司按照与关联方吉林精功碳纤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林精功碳纤维”)所签署总金额为人民币1.83亿元(含税,大写:壹亿捌仟叁佰万元整)的《大丝束碳纤维成套生产线销售合同》的要求,全面完成了上述生产线的各项安装与调试工作,整线已一次性试车成功并交付使用,使得公司报告期营业收入和经营业绩同比增长较多。

  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精功机器人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开发生产的口罩机系列产品因疫情因素的影响而市场需求增长较快,报告期内口罩机及配件的营业收入达到1.34亿元,使得公司报告期营业收入和经营业绩同比增长较多。

  公司2020年度非经常性损益包括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1,254.55万元、单独进行减值测试的应收款项减值准备转回2,343.99万元等,合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非经常性损益净额为4,357.83万元。上述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对公司2020年度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同比扭亏为盈的影响较大。

  2019年12月4日,山东省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批准了包括公司光伏装备融资租赁客户山东大海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在内的山东大海集团等57家企业的《山东大海集团有限公司等五十七家公司合并重整计划》(以下简称“《重整计划》”)。根据《重整计划》的规定,公司申报并经管理人确认的债权现金清偿部分已于2020年1月执行完毕。但《重整计划》中约定的对于公司光伏装备融资租赁业务合作租赁公司——上海金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申报的债权“在融资租赁物清算价值范围内全额、优先清偿,还款时间优先于普通债权的偿还时间且最迟不得晚于2019年12月31日;未获优先清偿的部分列入普通债权,按照普通债权的调整及清偿方案清偿”。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尚未得到清偿的已支付的风险保证金、代为偿付的租金及追加保证金合计金额为9,072.47万元,上述《重整计划》尚待继续实施,可能存在无法继续实施或只能部分实施的重大风险。为此,公司2020年度对上述事项追提坏账准备4,070.88万元,累计计提坏账准备7,425.93万元,从而影响了报告期经营业绩的增长。

  公司将持续关注包括公司光伏装备融资租赁客户山东大海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在内的山东大海集团等57家企业的《重整计划》后续实施进展情况,如《重整计划》可继续全部或部分实施,公司将根据具体情况及时重新进行资产减值测试,并根据测试结果及时做出坏账准备金计提调整等相应的会计处理。

  挖贝网资料显示,精功科技主要从事太阳能光伏专用装备、新型建筑节能专用设备、轻纺专用设备、碳纤维及复合材料装备、机器人及智能装备等高新技术产品的研制开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以及精密加工制造,实行“以销定产”的生产模式和直销方式,公司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负责产品的研制开发、生产制造和提供项目一站式解决方案。

  来源链接: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adfd00ff-d0e1-458f-b8da-2cbcaadb1e2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