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晚报:发改委35亿元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 中国铝业一季度净利预增30倍

摘要
4月8日,A股三大指数低开高走,集体收涨,创业板指表现最强,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08%,报3482.55点,深证成指涨0.08%,报13989.94点,创业板指涨0.70%,报2826.99点。

  市场概述

  4月8日,A股三大指数低开高走,集体收涨,创业板指表现最强,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08%,报3482.55点,深证成指涨0.08%,报13989.94点,创业板指涨0.70%,报2826.99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7672亿元;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17.03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港股方面,恒生指数涨1.16%,报29008.07点;恒生科技指数涨0.07%,报8458.11点;国企指数涨0.35%,报11109.48点。亚太股市方面,日经225指数收跌0.1%,报29708.98点;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8.40点,涨幅0.27%,报3145.81点;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70.80点,涨幅1.02%,报6998.80点。

  二、行业纵览

  医美概念板块领涨,爱美客领涨,板块内个股普涨;钢铁板块全天涨幅居前,安阳钢铁等个股涨停;有色冶炼加工板块冲高,章源钨业、金田铜业、宏达股份涨停;海南板块走强,葫芦娃等4只个股涨停;生物制品、乳业、白酒、啤酒等板块表现活跃;电力板块全天领跌,板块内个股普跌;碳中和、环保工程、航运概念、燃气水务等板块跌幅居前。

  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仅有食品饮料、非银金融、医药生物、国防军工4个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入,净流入金额分别为11.54亿元、7.78亿元、5.37亿元、2.59亿元。24个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出,其中,公用事业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最多,净流出金额为62.24亿元;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靠前的还有电子、交通运输、电气设备、机械设备、化工,净流出金额分别为39.21亿元、31亿元、25.19亿元、20.19亿元、16.03亿元。

  三、个股观潮

  截至收盘,沪深两市合计1234只个股上涨,2913只个股下跌,平盘个股81只,停牌的个股16只。包括ST股在内,共有56只个股涨停,24只个股跌停。

  四、北向资金动向

  北向资金今日成交金额为851.47亿元,成交净卖出17.03亿元,连续3个交易日净卖出。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3.15亿元,深股通净卖出3.88亿元。

  活跃个股方面,中国平安、伊利股份、比亚迪、五粮液、海天味业北向资金净买入较多,净买入金额分别为4.2亿元、3.16亿元、2.28亿元、1.24亿元、1.22亿元。贵州茅台、中国中免、京东方A、山西汾酒、紫金矿业北向资金净卖出较多,净卖出金额分别为14.71亿元、5.73亿元、3.91亿元、3.71亿元、1.4亿元。

  五、龙虎榜简述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席位资金合计净卖出约2.45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3只,净卖出的个股11只。机构净买入最多的股票是中化岩土,净买入金额约916.26万元;机构净卖出最多的股票是中钢国际,净卖出金额约9937.91万元。

  六、要闻汇总

  发改委发布关于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支持证券、保险、基金等行业在海南发展。探索将国产网络游戏试点审批权下放海南,支持海南发展网络游戏产业。放宽海南种业市场准入,简化审批促进种业发展。支持海南高端医美产业发展。

  发改委:下一步将在其他的地区研究市场准入的特别措施。但市场准入的特别措施会非常的少,非常有限,除海南外,深圳、横琴和其他地区也将研究出台类似的措施。

  风电光伏上网电价政策开始征求意见,这意味着从今年开始,大部分光伏项目都将告别多年来的补贴模式,真正迎来平价上网的大时代。

  智利封锁边境会影响铜供应吗?全球最大铜企Codelco的董事长Juan Benavides回答道,“绝对不会。”

  中央环保督察组下沉江西,赣州稀土企业停产范围进一步扩大。

  证监会:下一步将继续把建立常态化退市机制作为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内容,切实强化退市监管力度,加快制定落实投资者保护相关制度。

  上海: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加快免退税经济发展。将建数字贸易国际枢纽港,探索推进数字贸易规则制度建设。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约谈5个城市政府 要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

  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35亿元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金融委:保持宏观金融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和可持续性

  林郑月娥回应“简化上市机制”:支持“拆墙松绑” 支持港交所吸引海内外公司上市所有措施

  北上资金净流出17.03亿 贵州茅台净卖出超14亿

  财政部等5部门:拟将京沪粤冀豫等地纳入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

  上海:大力发展离岸贸易、跨境电商、数字贸易等

  七、重点公司动态

  神火股份:预计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375%

  中国铝业:预计一季度净利9.67亿元 同比增长约30倍

  重庆钢铁: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5881%

  腾讯控股股东Naspers表示,以595港元/股的价格出售了腾讯控股的股份。

  苹果公司因供应紧缺问题而推迟MacBook和iPad产品的生产。

  Beyond Meat中国植物肉工厂落成。

  报道称目前抖音电商已经在广东、云南、浙江、河南等全国多个地区拿地建仓,对珠宝玉石、酒类、保健品类等需要鉴定的产品进行集中采购发货。供应链团队也在快速搭建中。抖音电商总裁康泽宇:没有自建物流仓储计划。

  传闻称哔哩哔哩正在商谈购买游戏开发商游族网络24%的股权,作为价值近50亿元交易的一部分。B站回应:与事实不符。

  有传闻称“华润收购太平洋证券”,受此影响,太平洋证券股价盘中一度涨停。太平洋证券表示,“一切以公司公告为准”。

  八、机构解盘

  和信投顾指出,今日两市小幅低开,情绪再度分化,题材股整体低迷,但资金也并没有放弃,反而寻求另类的突破,抱团股昨天大跌之后今天反扑,小范围题材的上涨叠加抱团股的提振共同带动指数的低开高走,盘面上周期性的钢铁,煤炭,有色,相对较好,同时医美概念也异常强势,碳中和相关分支包括次新股盘中一直比较低迷,尾盘更是上演了一波大跳水。技术上,目前指数一直小范围波动,下有支撑,上有压力,量能虽然有所释放但并不明显,在没有较大量能跨越的背景下,指数想暴力突破几乎没有可能,不过也不顶用担心大跌。

  百瑞赢指出,虽然今天市场表现为阳线收涨,但是盘面却显示出了一定的不稳定性,首先,上午涨停潮的钢铁股,下午几乎都炸板;其次,中午冲高的有色、稀土,都是回落收场;最后,主流热点碳中和、电力明显回落,次新股分化。这种盘面的不稳定表现说明现在指数成功突破3500的概率并不是很大,市场存在着一定的上攻不破受阻回落的风险,再加上板块持续的快速轮转,操作难度还是比较高的,大家注意继续保持低位关注,高位减仓的操作节奏。而且近期市场中消息较多,利好驱动的热点也不少,但是经常出现一日游的走势,所以对于已经涨起来的个股切勿盲目追进。

  源达指出,整体判断,短期新高后,做好防守准备,板块上看,盘中券商异动,但并未带动指数出现强势上攻,有色同样发起助攻,但力度依然没有很强,所以,这里新高后,空间不大,结合上证指数30分钟背离扩展到60分钟背离,那么新高之后,预计将迎来一次调整,但整体来看,调整后还有新高。操作上,在热点持续性不佳的情况下,这里依然不要频繁操作,也不要追高,耐心等待手中个股上攻后减仓。仓位上仍建议整体仓位控制在半仓以下水平,毕竟大趋势没有转变的情况下加之这里处于反弹结构末端,重仓还是有一定分险,仓位较重的投资者,逢反弹减仓。

  九、交易提醒

  明日新股申购:霍莱沃、信安世纪、百龙创园

  明日新股上市:科美诊断、共同药业、中洲特材、中金辐照

  今日晚间中签号公布:上声电子、龙高股份、深圳瑞捷

  明日5股解禁,雷赛智能解禁市值占比较大

  资本市场历史上的今天

  2005年4月8日,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编制的沪深300指数正式发布,成为沪深交易所联合开发的第一个反映A股市场整体走势的指数。

关键词阅读:中国铝业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