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五日涨停后 永茂泰上演“天地板”

  本报讯(记者 刘扬)就在市场总龙头顺控发展停牌的第二天,市场预期的“九子夺嫡”中,永茂泰败下阵来。8日,永茂泰高开冲板后出现杀跌,盘中一度在分时均线下方震荡,午后回拉无量后继续下挫,最终以31.54元跌停价收盘。

  此前,永茂泰已经连续五个涨停板。3月31日,在大盘地量的背景下,受到顺控发展的带动,永茂泰作为次新股被资金关注。4月1日、4月2日连续高开后封板;本周二和周三均走出加速的态势。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永茂泰主要从事汽车用铝合金和汽车用铝合金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02 年 8 月公司成立时主要从事铝合金业务,并于 2003 年开始进入下游汽车零部件行业,逐步加大对汽车用铝合金零部件业务的投入,形成了以“铝合金+汽车零部件”为主业、上下游一体化发展的业务格局。

  2018-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4.94亿元、26.44亿元、26.96亿元,复合增长率为3.98%;净利润分别为11155.35万元、12436.69万元、17322.2万元,复合增长率为24.61%。主营业务中,铝合金锭占比最高,为50.4%。2018-2020年公司毛利率分别为13.14%、14.3%、15.17%。

  “顺控发展停牌后,市场一直预期在9只高位股中有一只可能会替代顺控发展的位置,从8日盘面来看,高位股集体出现杀跌的现象。目前仅有新天绿能、泰坦股份等继续竞争。永茂泰由于刚上市不久,而且价格不贵,此前也红过一两天,因此在这轮炒作中受到资金关注度比较高,但是随着高位股的集体杀跌,后面需要规避这一梯队的个股回调风险。”8日,一位市场人士对记者表示道。

  从龙虎榜数据来看,游资和散户共同参与了永茂泰的炒作。

  根据4月2日数据显示,当日一线游资华鑫证券深圳益田路、中国银河证券上海浦东南路、华鑫证券江苏分公司、国金证券厦门湖滨南路纷纷参与进来;4月7日,由于是T字板,龙虎榜中知名游资长城证券深圳益田路买入682.23万元,散户席位东方财富拉萨团结路第二买入624.24万元,新时代证券宜昌东山大道席位买入524.42万元,一线游资安信证券厦门湖滨南路买入422.57万元,东兴证券晋江和平路买入401.91万元。

  8日数据显示,代表散户席位的东方财富拉萨团结路第二、第一以及东方财富拉萨东环路第一席位分别占买入前五大席位的第一、第三和第四,买入金额分别为1502.33万元、1358.33万元、1246.23万元。从卖出席位来看,华鑫证券深圳益田路卖出2893.19万元,华鑫证券江苏分公司卖出1822.72万元,长城证券深圳益田路卖出1549.87万元,东方财富拉萨团结路第二卖出1499.22万元,光大证券沈阳十一纬路卖出1374.79万元。

  总结3天龙虎榜数据来看,散户接盘迹象明显。近3日,代表散户席位的东方财富拉萨团结路第二、东方财富拉萨团结路第一以及东方财富拉萨东环路第一席位分别净买入627.36万元、1246.23万元、1358.33万元。而游资席位中招商证券上海牡丹江路净买入1388.33万元,东吴证券上海西藏南路净买入1090.19万元,其他知名游资均呈现净卖出的态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