趋势巡航:市场还有两只靴子落地

  今天大盘在隔夜美股下跌的影响下,两市大盘低开高走,盘中钢铁、券商、有色等蓝持股拉升,带动大盘逐步上行,大盘最高上攻到3495点附近,全天振幅36个点,相比昨天上下振幅30个点有所扩大,也基本符合我们早盘文章分析的“今天还有更大振幅”的观点。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特钢、稀缺资源、黄金概念、医美概念、炭纤维、生物疫苗、名营医院等板块涨幅靠前;碳交易、风沙治理、风能、租赁同权、垃圾分类、光刻机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近60只个股涨停,近2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上涨近1%,走势强于主板。

  今天走势最强的是钢铁股,鞍钢股份一季报净利预增362%,机构看好钢铁板块一季度业绩整体表现可能超预期,引发今天钢铁股全线走强,安阳钢铁重庆钢铁凌钢股份、西宁钢铁等多只个股涨停,这个板块的炒作其实还是在炒作一季报。但昨天走强的航运板块,今天冲高回落或者是高开低走,昨天港股中远海控收盘大涨近30%,按道理今天A股中远海控应该还有一个涨停,但该股最终结果只是高开低走,按照这个逻辑,明天钢铁股也应该是高开低走或者冲高回落,所以,大家追涨需谨慎。

  最大产铜国智利宣布关闭边境,引发了市场对铜供应的担忧,铜价出现跳涨,高盛认为铜还有更大提价空间!引发了今天铜出现拉升。铜陵有色午后拉升封板,江西铜业海亮股份神火股份云南铜业等跟涨,铜的走强,也带动有色板块整体走强,这些蓝筹股的走强,反而引发了题材股全线回落,目前市场就是两条腿走路,蓝筹股走强,题材股就会走弱,反之题材股就会走强,但广大散户投资者喜欢的是题材股,所以,蓝筹股走强,市场赚钱效应反而会变差,这不是大家喜欢,换一句话说,现在大盘指数基本就是大家的反向指标,大盘上涨,大家不一定能赚钱。

  今天大盘探底回升,市场有一个好现象和两个坏现象,好现象就是大盘量能有所放量;坏现象一是两市涨停个股减少,跌停个股增加;二是北向资金昨天流出以后,今天继续流出。出现这些现象的主要原因就是市场还有两只靴子没有落地:

  一是国内明天将要公布CPI、PPI等经济数据,下周还有GDP数据公布,这些数据市场普遍预期向好,但也会存在不确定性;

  二是明天美联储主席参加虚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研讨会。其一言一行都会反映美联储后期货币政策,美联储咳嗽一下,全球股市都会感冒。

  所以,在这些消息面没有明朗之前,资金比较谨慎,场外资金不想入场,但我们还是建议大家策略不变,方向不变,逢低做多为主,下周三以后开始谨慎。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

关键词阅读:巡航 题材股 板块涨幅 个股跌 涨停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