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钢铁股继续走强,多股收获连扳,医美概念逆势大涨,金发拉比收获6天5涨停

  金融界网4月8日消息,今日A股接近横盘震荡,早盘小幅低开后迅速下挫,随后逐步震荡回升,盘中成功翻红,临近尾盘再度震荡回落,最终报收3482.55点,微涨0.08%,创业板、深成指等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创业板涨0.7%,深成指涨0.08%。截至收盘,涨停股56只,跌停股24只,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出17.03亿元。

  分板块来看,钢铁股继续走强,本钢板材、凌钢股份、安阳钢铁均收获两连扳,4月6日,中钢协发布2021年3月下旬钢铁企业生产与库存情况,数据显示,2021年3月下旬,重点统计钢铁企业共生产粗钢2431.19万吨、生铁2102.51万吨、钢材2441.74万吨。本旬粗钢日均产量221.02万吨,同比增长20.98%;生铁日均产量191.14万吨,同比增长13.59%;钢材日均产量221.98万吨,同比增长19.73%。

  银河证券发布研报认为,钢铁行业积极响应“碳达峰”“碳中和”:全球气候变暖是当今重大问题之一,应对气候变化已经成为全世界面临的挑战。截至2019年,全球主要发达国家及地区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一直呈现上升趋势。自2020年第七十五届联大会议及气候雄心峰会以来,碳达峰、碳中和在中国制造业引发了讨论热潮。中国冶金报指出,钢铁行业作为国民经济重要的基础产业,碳排放量在国内占比13%-15%,因此钢铁行业应承担起碳减排的主体责任,努力成为碳减排的先行者。

  另外,医美行业涨势强劲,鲁商发展、金发拉比、览海医疗等多股涨停,其中,金发拉比收获6天5板。就医美行业的发展来看,东吴证券认为,低线城市与90后人群消费增长促进渗透率提升,医美消费复购习惯促进市场扩容,未来5-10年将是医美赛道发展的黄金时期。

关键词阅读:金发拉比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