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IPO|又一生鲜电商计划上市,传每日优鲜拟今年IPO,募资至少5亿美元

  4月8日,资本邦了解到,据外媒报道,中国生鲜配送平台每日优鲜的上市计划获得了腾讯控股的支持,并正在与咨询机构商讨上市的准备工作,最早于今年赴美IPO,计划融资额至少为5亿美元,并不排除最终募资额为10亿美元的可能性。

  在今年2月,每日优鲜被传出IPO计划已启动一段时间,且PRE-IPO的融资已经接洽了很多家,高盛为主导投行。

  天眼查显示,每日优鲜已完成了10轮融资。2020年12月,每日优鲜完成了战略融资,交易金额20亿元人民币。在往轮融资中,投资方包括中金资本、腾讯投资、高盛资产。其中腾讯参与了多轮投资。

  在2020年8月发布的《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中,每日优鲜以200亿元人民币市值位列第108位。

  2020年7月,每日优鲜CFO王郡曾公开表示,虽然公司已于2019年底实现了全面盈利,但一年需超8亿美元的资金来满足建设前置仓、进行研发等需求。

  《2021年1月生鲜电商APP用户活跃TOP10榜》显示,每日优鲜1月活跃人数为685.41万,位列第三。多点及盒马生鲜分别位列第一和第二。

  今年以来,已经有多家生鲜电商传出计划IPO的消息,包括多点,以及同样运用前置仓模式的叮咚买菜。

  有知情人士称,生鲜电商之所以“扎堆”上市,其主要原因在于与其他垂直电商相比,生鲜电商的成本损耗更高。这是由于生鲜属于高损耗产品,冷链、仓储、运输成本居高不下所导致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