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盈利超百亿,公募FOF青睐那种基金?

  4月8日,资本邦了解到,今年市场在春节之后的持续震荡之下,部分基金出现大面积回撤,相应的FOF产品受到市场关注。Wind数据显示,今年来有超过55只FOF(不同份额分开计算)取得正收益,占比32%,其中有15只产品涨幅超过1%。

  此外,拉长时间线来看,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日,有8只FOF产品(不同份额分开计算)近一年收益回报在40%以上;有2只产品近两年收益率在50%以上,8只近两年收益率在40%以上的产品。

  据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170只FOF产品盈利达111.24亿元,较2019年的23.46亿元大幅增长374.17%。此外,截至4月2日,公募FOF的整体规模已经突破1000亿元。

  什么是FOF基金?资料显示,FOF又称组合型基金、基金中基金、母基金,是一种特殊的基金,这种基金以其他基金为投资标的,而非直接投资于股票、债券等有价证券。

  对于近年来FOF基金产品的优异表现,相关基金经理表示,考虑到权益市场的变化,在挑选基金方面更注重自下而上选股、价值成长风格、具有跨越周期经验的基金经理。也有的经理表示,后续相对看好的基金可能是均衡风格、抱团程度低、选股能力强的这一类型。今年的市场估值提升的难度很大,重点要看选股,在二三线的公司中要选出真正有业绩增长的标的,需要很强的选股能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