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基金杨明:重视风险防范,把握长期价值与阶段性矛盾之间的平衡优化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给国内外经济均带来不小的冲击,而随着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我国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因而,2021年中国经济与企业盈利的增长预期是看好未来市场的重要前提与因素。

  “结构性行情”是被普遍认可的机会。2020年基金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由华安基金老将杨明管理的华安策略优选历经牛熊考验,过去5年份额净值增长率达128.76%,自成立以来,份额净值增长率高达199.81%。

  (数据来源:2020年基金年报;截至2020年12月31日;华安策略优选成立于2007年8月2日)

  华安基金杨明认为,中国经济恢复较早,但未来一段时间仍能受益于抗疫形势的好转。一方面国内投资、消费尤其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线下消费、服务消费有望加速回升,另一方面全球经济回暖对出口强势的维持也有作用。总体来看经济会保持稳健增长,对股市形成正面支撑。

  中期来看,中国将回到增长中枢缓慢降低、增长质量提升的趋势上,继续推进产业升级、消费升级、供给侧改革,人民币资产将持续吸引国际资本流入。华安基金杨明认为,中国仍在健康轨道发展,但同时将要面临的挑战也不容小觑。

  华安基金杨明表示,中短期而言,投资者应主要关注经济复苏是否会引发通胀?长期利率上升空间有多大?是否会对目前估值水平处于高位的国内外资产市场产生冲击?就中长期而言,应主要关注拜登上台后,中美关系将如何演变?国内加大开放改革的表态如何落地?关键领域“自主可控”、“碳中和”等重大社会经济政策具体会产生什么影响?等等。

  从股市方面看,华安基金杨明认为目前的主要矛盾是过去一年估值提升过猛。未来一段时间,华安基金将更加重视风险防范,密切关注基本面及货币政策变化,客观评估市场情绪状态,通过组合配置结构以及仓位的调整,努力把握长期价值与阶段性矛盾之间的平衡优化,为投资者提供风险有效控制基础上的良好长期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