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能成新能源电站标配 产业链公司有望受关注(附股)

  外媒报道称,苹果公司将在加州建造一个以电池为基础的太阳能存储设施。该设施将能够储存240MWh的能量,使用了85个特斯拉Megapack储能电池组,采购价格达5000万美元。自2020年以来,特斯拉的储能电池产品订单量和交付量持续增长。市场数据显示,2020年Q4,特斯拉储能产品装机量达到1.58GWh,同比增长198.9%、环比增长108.7%;2020年全年装机总量为3.02GWh,同比增长83%。特斯拉公司全球商业能源主管表示,电池储能系统订单的积压量“非常大”,预计2021年用户需求远远超过供应。

  国内来看,截止今年一季度末,已有11个省份要求新能源电站配置储能,其中9个省份明确了储能容量的大小和时长。2020年以来,全国各省市陆续出台鼓励新能源电站配置储能装置的政策文件,随着“双碳”目标的确立,新能源配置储能政策密集出台,且措辞逐渐从“鼓励”和“建议”转变为“优先”和“要求”,储能有望成为“十四五”新增电站的标配。随着电网调峰调频需求的日益迫切和储能商业模式的逐渐明朗,开展储能装置和储能变流器相关业务的企业有望受益,标的可关注国电南瑞(600406)、固德威(688390)等。

关键词阅读:储能成新能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