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迎百年华诞 万泰生物董事长邱子欣捐赠价值2.5亿元股票

  厦门大学迎来百年华诞,在校方举行的捐赠活动上,A股上市公司万泰生物董事长邱子欣、马来西亚IOI产业集团董事长李耀昇、宝龙地产总裁许华芳等多位大佬捐资数亿元。其中,最多一笔来自邱子欣,他捐赠股票100万股,约合人民币2.5亿元。

  2020年1月13日,钟睒睒就辞去万泰生物董事、董事长职务,时任公司总经理的邱子欣接任董事长职位。资料显示,邱子欣1984年毕业于厦门大学化学系,曾任教于南京化工学院。1997年起邱子欣任万泰生物总经理,同时还是北京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北京市发改委来京投资企业高管人员、北京市昌平区政协委员等。

  万泰生物2020年年报显示,邱子欣2020年薪酬为128.99万元,期末持股189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38%。截至4月7日,持股市值为48.53亿元。邱子欣此次向厦门大学捐赠的100万股应是万泰生物股票,按照4月7日万泰生物的收盘价计算,捐赠价值为2.56亿元。

关键词阅读:万泰生物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