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黄金储备连续19个月不变!世界黄金协会称各国央行在2月重启净买入黄金模式 通胀预期下中国央行跟不跟?

摘要
央行又开始“组团”买黄金了?

  金融界网4月7日消息 世界黄金协会于当地时间4月7日表示,各国央行在2月重启净买入黄金模式,全球黄金储备在2月间增加8.8吨,买买买模式再度开启。

  Wind消息显示,今年迄今,全球央行净卖出黄金16.7吨,为10多年来最弱的开局。此前,各国央行1月间净卖出25.5吨黄金,土耳其和俄罗斯的卖出总量超过其他国家的买入量。

  但目前,画风突变,局势似乎正在发生微妙变化。

  匈牙利央行表示,全球政府债务飙升和通胀担忧进一步增加了黄金在国家战略中的重要性。波兰央行行长Adam Glapiński近日接受采访称,波兰央行目前持有229吨黄金,大约一半是在他任职位期间购买的。他表示在未来几年内,波兰希望至少再购买100吨黄金,并将其留在波兰。机构表示,央行加大购买黄金或是为了降低对美元等资产的依赖。

  正如IMF在4月份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美元作为主要“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跌至25年低点,这或许也是央行们实际行动下的结果。

  此外,年内通胀预期四起,仍处低位的黄金吸引力再度回归。

  华泰期货表示,今年3月美国CPI将进入急速上升阶段,一方面是后续有望迎来通胀跑赢利率带动实际利率走低的阶段,另一方面,在历史的通胀急速上升阶段,黄金表现都非常亮眼。因而该机构建议投资者开始逢低配置黄金。

  博时基金王祥也表示,随着美国二季度实际通胀逐渐追上领跑的通胀预期,黄金的下行压力有望明显减弱,当前位置或已不适合继续大幅看低金价。在经历了2016年以来最差的单季表现后,黄金价格有望重新回暖。

  不过,尽管价格预期较好,但就我国而言,中国央行已连续19个月保持黄金储备不变,最新数据显示,3月末黄金储备报6264万盎司(约1948.32吨),仍持平上月。

  也就是说在2019年末,我国央行便已停止了黄金购买。但后续会否我国央行将跟进趋势,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