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斯顿发7.95亿元定增预案 布局焊接、医疗、自动化软件等领域

  金融界网4月7日消息 埃斯顿(002747.SZ)公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工业机器人龙头拟募资不超过7.95亿元拓展焊接机器人产品市场、布局细分医疗领域、提升自动化软件核心竞争力。本次发行数量不超过25207万股,未超过发行前总股本的30%。

  本次募投项目的具体情况如下:

  本次非公开发行的目的包括,1)拓展焊接机器人产品市场,在收购了全球机器人焊接细分领域领军企业Cloos后,埃斯顿拟通过本次定增,以研发及产业化充分吸收Cloos相应技术,保持产品竞争力;2)增强机器人柔性化和智能化的性能水平,开发适应3C行业及高柔性行业的协作机器人、开发具备移动功能的复合型机器人、开发应用于康复医疗领域的协作机器人本体及核心部件、进一步提升机器人力觉和触觉的感应技术,加强埃斯顿机器人产品的应用广度和深度,抢占智能制造带来的市场机遇;3)埃斯顿将进一步提升“自动化软件”的核心竞争力,完善核心部件—机器人—工业互联网商业闭环。

关键词阅读:埃斯顿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